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宁波轨道交通1号线高架段避开高温施工

即使这样,一个工人平均一天要喝掉8升水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8月03日 07:27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上午10点,在甬金线与中山西路延伸段交叉口,200多名施工人员人手一只硕大水瓶,满脸汗渍地从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高架段提篮拱桥作业面上下来,回宿舍休息。领头的是来自四川的唐小军,他是中铁四局宁波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10标项目部的一位带班班长。

“高温天主要的工作时间是早上5点至上午10点,下午4点至傍晚7点。”唐小军说,前几天阳光强烈,作业用的钢筋烫得厉害,不能用手直接触碰,只能戴手套操作。一瓶2升装的水,每个工人平均一天要喝掉4瓶。为了防止工人中暑,唐小军所在的项目部采取了一系列措施:除了让工人避开高温时段作业外,凉茶、绿豆汤、防暑药、西瓜等直接送到作业工地上,工人宿舍内全部安装了空调。

与地下段施工不一样的是,高架段施工既面临工期紧,又要避开高温施工。10标项目部为此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财力,最多的一天有16个工作面同时进行作业,投入工人700多人。

笔者从市轨道交通工程建设指挥部了解到,1号线一期工程中高架段约5.45公里,有高架车站5座,分别是高桥西站、高桥站、梁祝站、芦港站、徐家漕站。预计到今年底,高架段主体结构完成。目前,梁祝站至芦港站区间段落已经开始铺轨,芦港站、徐家漕站等车站已开始机电安装。(记者冯瑄 通讯员徐昭)

编辑: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