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有楼盘两年换三个名字 多个在售单身公寓换名图重生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8月12日 07:01   【 】 【打印
0

  市民陈小姐最近频频接到一楼盘的推广电话,向她推销位于宁波国家高新区的精装单身公寓,而所涉及的楼盘名,陈小姐有点陌生,又似曾耳闻。好奇的她,找来一份甬城楼盘地图,发现推广电话中提及的楼盘位置,地图上标的是另一个项目名,不过名字与销售人员所提及的楼盘名有点类似,而该楼盘2011年就已经推盘。

  事实上,不少新近入市的单身公寓“新盘”,都不那么新。有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不少去年、前年就已开售但当时销售不甚理想的老盘,今年趁楼市成交回升,便换了“艺名”再战江湖、以图翻身。

  有楼盘两年内换了三个名字

  位于鄞州高桥的一个单身公寓楼盘,透明售房网显示其领取预售许可证的时间为2011年,领证名叫“西子会馆”。去年5月,鄞州区民政局批复正式名称,为“西姿银楼”。但今年该楼盘在销售时,这两个名字都没用———先是新取名“醉·西子”,到了7月,又改成了“糖果”。

  这样的情况并非个例。

  在江东区,一个于去年12月份开盘的单身公寓楼盘,到了今年7月再次“开盘”时,名字由原先的“天星锦钻”,改成了“天星·御天下”;在宁波国家高新区,曾叫“嘉诚尚座”的一单身公寓楼盘,现在叫作“领东尚座”……

  记者注意到,这些换名重售的“新盘”,可售房源量普遍偏大。透明售房网数据显示,上述位于高桥的单身公寓楼盘,总房源360余套,而卖两年多,目前还有将近一半房源处于可售状态;位于江东的那个楼盘,已售出、备案的仅16套,剩余可售房源总量超过400套。

  “还有不少房子积压着急于出货———这正是一些单身公寓老盘换名的关键因素。”有房产代理机构人士说。

  新盘迭出,老盘“换名”图重生

  上述房产人士指出,近几年市区单身公寓供应量一直居高不下,市场竞争激烈。“在不断有新盘冒出来的情况下,那些开盘时候卖得不怎么好的老盘,如果一直没什么动作,肯定被购房者所遗忘,成为‘死盘’。”

  记者据市房产交易中心“透明售房网”信息,就2010年以来市三区、鄞州区、宁波国家高新区的单身公寓供应情况,作了粗略的统计。数据显示,在近三年半时间里,有40个左右的单身公寓楼盘入市,总房源套数超过1.8万套;截至目前,尚有6000多套房源处于可售状态———按往年月均销售速度计,完全消化这批库存,需耗时近两年!

 [1] [2] [3]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