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宁波选手李玲实现突破 进入女子撑杆跳决赛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8月13日 09:00   【 】 【打印
0

  本届田径世锦赛上,宁波撑杆跳高选手李玲获得令人惊喜的突破。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结束的女子撑杆跳高资格赛中,她以4米55的成绩创造了个人的最好成绩,进入北京时间今天23点35分开始的女子撑杆跳高决赛。

  作为唯一一名参加莫斯科田径世锦赛该项目的中国选手,昨天的资格赛,李玲第一跳轻松越过4米15的高度,第二跳4米30,李玲第一次没有越过,第二次才成功。在这样的一个小波折之后,李玲更加有信心,第三跳4米45和第四跳4米55都是一次越过。4米55不仅是李玲个人的最好成绩,也刷新了她自己之前刚刚在亚锦赛上创下的全国纪录。

  按照国际田联的规则,女子撑杆跳高资格赛的选手越过4米60的高度即可晋级决赛,如果没人达到或是达到这一成绩的人数不够,就取前12名最好成绩的选手进入决赛。在这次的资格赛上,撑杆跳高女皇伊辛巴耶娃第一跳就跃过了4米55,随后就开始“休息”,其他高水平选手也都没有在资格赛花费很多的力气,跃过4米55就不再继续,这样,同样跃过4米55的李玲就和其他11名选手成功进入今晚的决赛。

  记者昨天也从宁波市体工大队了解到前方传来的消息,教练周铁民对李玲的状态很满意,李玲目前各方面都很不错,这次能刷新个人最好成绩增强了她的自信。根据赛程,李玲将在北京时间今天23点35分开始她的首次世锦赛决赛之旅,她被安排在第8个出场。虽然从个人最好成绩上来说,她是12名决赛选手里最低的,但能继高淑英之后,再次代表中国人进入该项目的决赛,她已经足够自豪。□记者 朱尉

编辑: 郭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