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返回宁波网首页
免费邮箱 注册
登录宁波网会员平台 | 宁报集团检索中心
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财经 | 社会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 | 民生 | 第一现场 | 对话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特别推荐 正文

宁波城市快速路网正加速成型 规划长度达364公里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8月16日 07:16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0

  上月,机场路高架南延路段正式开通(资料照片)。记者许天长摄

  昨天来自市政前期办的消息说,在原市老年体育活动中心处,本市首条以“高架+地下隧道”形式建设的城市快速路———机场快速干道永达路连接线,其中隧道段已正式开挖。而另外两条在建的城市快速路———环城南路快速路和北环快速路,则已经架设约70%的高架箱梁,预计年底前可完成全部高架主体工程。宁波的城市快速路网,正加速成型。

  2011年11月1日,本市首条真正意义上的城市快速路———南北向的机场快速干道,正式通车;今天,市民驾车去机场或江北洪塘、慈城等地,借这条城市高架,比以往要快捷许多。而在机场快速干道通车之前,两条东西向的城市快速路———环城南路快速路和北环快速路,也开始建设;连通南站和机场快速干道的永达路连接线,则于去年10月动工。

  在建的这三条城市快速路明、后年陆续建成后,将和机场快速干道一起,初步构成宁波的城市快速路网;届时,市民无论是去机场、南站、宁波客运中心等交通枢纽出宁波,还是在市内穿城而过或是从城市的这一头到那一头,都可借快速路而大大缩短出行时间,少受拥堵之苦。

  家住联丰、工作单位已搬至东部新城的张先生,就无比渴盼南北环快速路的建成通车。“现在每天早上去单位上班,不管是走丽园路—通途路,还是走联丰路—柳汀街—药行街—百丈路,都堵得一塌糊涂。”张先生憧憬说:“等那两条快速路建好了,到时候就可以上机场路转环城南路或北外环路,车速达80码飞驰到单位。”

  据悉,南北环快速路预计明年此时建成;永达路连接线后年建成。而按照《宁波市中心城快速路系统规划》,宁波市中心城规划快速路长度达到364公里,将形成“四横、五纵、五条片区连接线”的总体布局。

  其中的“四横”,分别为北外环路、通途路、环城南路、鄞州大道;“五纵”为甬金高速连接线、机场路、解放路、世纪大道、东外环;“五条片区连接线”,具体包括东外环北延、北外环东延、江南公路、南外环东延、泰山路。

  在这个总体布局基础上,未来宁波的快速路网结构,可以用“双环+放射线”形容之。其中的“双环”,分别为由机场路—通途路—世纪大道—南外环围合而成的“内环”,以及由甬金高速连接线—北外环—东外环—鄞州大道围合而成的“外环”。内外环及其与绕城高速之间,通过14条“放射线”进行联系。

  市住建委方面表示,等这些项目全部建成后,机动车出行在6分钟内可进入快速路系统,为市民出行提供便利。

 [1] [2] 下一页
 编辑: 徐挺
图片新闻
蓝眼泪奇观 如置身阿凡达
红透半边天的网络女神榜
动物园用藏獒冒充非洲狮
图片记录日军灭绝人性暴行
各国“文艺兵”都有什么特点
全球最惊人的“奇特”海滩
看朝鲜人如何消暑组图
精致花艺亮相布鲁塞尔
24小时新闻点击榜
 
热图推荐
消费提醒
 
中国社会
 
环球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