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一口气喝了20多瓶啤酒 小伙子把食管吐穿孔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9月05日 06:56   【 】 【打印
0

  不少年轻气盛的小伙子喜欢在酒桌上“拼酒”,却不想想可能导致的后果。上周日,26岁的小刘和朋友在KTV玩骰子,一口气喝了20多瓶啤酒,疯狂呕吐之后,竟然把食管给吐破了。

  记者在医院见到小刘时,他已经3天滴水未进了,医生给他输上营养液,补充能量。

  小刘说,上周日有朋友喊他到KTV玩,他便兴冲冲地去了。仗着酒量好,他们便摇骰子拼酒,不知不觉喝下去20多瓶啤酒,3个人共喝了72瓶。

  可能是喝得太快了,小刘回家后开始不停地呕吐,吐到后来感觉喉咙里撕裂般的疼痛,渐渐地还带出了血块。

  他慌忙连夜去李惠利医院就诊。

  接诊的消化科医生任辉在检查后发现,小刘竟然把食道给吐穿了孔。

  任医生说,喝酒时酒精会损伤食管,而酒精中毒导致的呕吐也会撕裂食管内膜,导致出血。一般来说,喝酒导致食管轻度糜烂和中毒溃疡的情况较多,但直接把食管吐穿孔的病人,很少见。

  所幸,小刘在发现病情后及时就医,外渗透液体较少,在胃镜下做了微创手术,再观察几天就能出院了。

  任医生说,如果食道破裂引发大出血,如果不及时就医,外渗透液体较多、腐蚀其它器官的话,就要做开胸手术了,患者甚至可能丢掉性命。

  怎样防止喝酒呕吐的情况发生?

  主观上抑制拼酒冲动、切莫争强好胜自然是首先要做到的;其次,喝酒之前要先垫垫肚子,饮酒前后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和水果,也有助于肝脏分解酒精。一旦发现自己呕吐频繁,还是要及时就医的。

  记者鲍云洁通讯员应红燕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