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超市打烊前部分食品价格跳水 市民打时间差捡便宜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9月05日 07:07   【 】 【打印
0

  昨晚8点多,一家超市内蛋糕打折出售。记者王勇摄

  这几天,家住高塘花园的许先生买菜习惯有了些改变,除了风雨无阻到菜市场赶早市以外,还喜欢晚上等一些超市快“打烊”时去挑选十分便宜的食品。

  前天晚上8点半左右,记者来到中山路、翠柏路的一些大型连锁超市,发现食品展卖区依然是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在盆菜区,记者看到一个十分有趣的现象,一排排长长的保鲜柜前,围着一大批“马大嫂”,老、中、青都有,他们眼睛盯着柜内的各种盆菜。一位女营业员拿着一枚刻着商品打对折的图章,对着需要削价的商品,一章敲下去,便立马有顾客拿走。记者看到一姓杨的消费者买到一盒标价14.72元的肥牛肉片,打5折仅7元多一些,他对记者说,他天天来这里打时间差淘便宜货,反正买回家马上放进冰箱,第二天炒着吃新鲜度还是不错。他觉得买牛肉、猪排等肉类盆菜最合算。记者还看到,有些盆菜干脆两盒捆绑,只算一盒价格,像菌菇套餐、油面筋包肉两盒只算一盒的钱。在水产展卖区,记者发现,各种鱼虾的贱卖声也是此起彼伏,一位大妈一看剩下0.5公斤的活对虾打对折出售,立马全都买下。在面包、蛋糕展卖区,前来买便宜货的市民也不少,有些蛋糕白天3元左右一只,一到快“打烊”的时候,买5只仅6元。

  “本来到了晚上八九点钟生鲜区就没有多少生意了,工作人员也会提前开始整理货架、打扫卫生,但是现在到了八九点钟生意还是不断,说明挑便宜货的人越来越多,不少年轻人也加入其中。”市区一家超市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记者 徐跃年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