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被教练骂、考前狂风暴雨……学车人"吐槽"驾考"苦"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9月06日 06:57   【 】 【打印
0

 

  网事漫话丁安绘

  9月5日,在鄞州某驾校,网友在教练指导中练车。(徐能摄)

  每年6月下旬开始到9月初,都是学车高峰期。今年出台了“2013年驾考新规”,尽管考试难度加大,但宁波人的学车热情并未受到太大影响,暑假学车势头依旧高涨。据市车管所统计,今年1月-8月,已有88.79万人次参加了驾考,发放驾驶证15.3万本。而去年全市共有100万人次参加了驾考,发放驾驶证24.7万本。

  暑假学车热,加之近期一条“广州拟出台新规,驾校教练辱骂学员、态度粗暴将停业待岗三个月”的消息,更是让不少打算考、正在考或已考出驾照的网友,轮番上阵一吐为快。

  这些“吐槽”,有说经常挨教练骂的,有诉苦天气“不给力”的,也有抱怨考官“苛刻”的。

  @tmac周:考试前指着我鼻子说,我带的所有学员里,你是技术最差的,没有之一。你要是过了,我就不当教练了。

  @薄凉于性-:从报名到考出,多少心酸多少累,你能想象凌晨1点顶着大雨到考场排队练车的情形吗?……

  “我十年前学车时发生了许多糗事,甚至‘不愉快’,但如今都成了美好回忆,让我和教练的友谊保持至今。”正如一位网友所说,尽管学车和考试中有千万种“喜怒哀乐”,有些甚至让人“气急败坏”,但回头想想,未尝不是件好事。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