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一对宁波母女在台湾旅游时被落石砸中 1死1伤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9月21日 07:20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台湾花莲太鲁阁公园燕子口步道19日下午传出落石砸中大陆游客的旅游意外事件,一对母女及一名男子被砸中,3岁乐姓女童送医后宣告不治。记者昨晚从宁波市旅游局获悉,遭遇不幸的这对母女系宁波人,由浙江省中山国际旅行社出团。目前,该事件由省旅游局负责处理。

随后,记者联系上了浙江省旅游局安全管理处处长李伟钢等知情人士。据介绍,这位李姓母亲31岁,日前与3岁的女儿通过浙江省中山国际旅行社,随团赴台旅游,19日下午4点左右行经太鲁阁公园燕子口步道,突然被一阵落石砸中。

事发后,台湾地接导游第一时间打电话报案。“救护人员当时就近将女童送到花莲医院进行急救。”浙江省中山国际旅行社工作人员称,女童因为伤势严重,经急救后仍于当晚8点左右宣告不治;而其母面部受轻伤,做了手术。

据了解,目前相关旅行社老总一行人已经赶往台湾,商议后续的赔偿事宜,“至于李女士何时可以回家以及女童遗体的处理情况,要视双方商议进度,以及李女士伤势的恢复情况而定。”李伟钢说。

据悉,太鲁阁在台颇具盛名,以高山和峡谷为主要地形特色,然而,也是因地貌特殊,景区内在雨季时经常会有危石坠落,近年来发生过数起落石砸伤大陆游客的事故。

□记者 谢舒奕

编辑: 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