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北仑 正文

北仑中河河道现大量死鱼 市民疑是水质遭污染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9月27日 13:43   【 】 【打印
0

中河河道现大量死鱼 市民疑是水质遭污染

河道里漂浮了不少死鱼。(记者 张钫霞 摄)

北仑新闻网讯(记者 张钫霞)“早上路过中河路海韵公园,闻到一股臭味,见河水呈碧白色,上面漂浮的死鱼不计其数,大部分为长江白和河鲫鱼。”昨日上午,网友“golunt”在新北仑论坛上发了题为《中河路河道死鱼成片》的帖子,还配了河面死鱼的照片,迅速引起网友跟帖热议。网友们在跟帖中表达了对河道水质污染的担忧。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海韵公园,快到河边时,一股腥臭味扑鼻而来。近30米宽的河道里,河水有些泛绿,大量死鱼翻着白肚,漂浮在水面上,有手指粗的“差鱼”,小鲤鱼,半斤上下的河鲫鱼。围观市民说还有一两斤重的河鲫鱼和三四斤重的大鲤鱼呢。还有几条“幸存”的鱼,正游在水面上。“这几条也快不行了,都到水面上来吸氧。”一旁围观的陈师傅告诉记者。陈师傅家住附近,看到河道里死了那么多鱼,他很心疼,特意跑来看看。“这个情况好像是前两天下了雨才发生的,也不知道是不是河水被污染了。”陈师傅忧虑地说。

记者沿着河岸一路走了近100米,发现死鱼布满了整个河道,还有大量从上游随水流漂过来。在公园里某公司上班的张先生说:“刚刚已经有人打捞过了,一个小木船里装了大半船,足足有上百斤,水面上的死鱼原来还要多,看上去白花花的。”对河道里出现大片死鱼的情况,市民都很关心,不时有人来围观,有的则怀疑,是不是上游有企业趁雨天偷排污水,把河水污染了。

下午4点左右,区环保局在论坛上回复了网友:9月25日晚上7点左右,水利部门组织对岩泰河水系下游进行开闸泄水,持续一个小时,导致城区部分河段出现河水缺氧死鱼现象,并伴有泥腥异味。根据环保部门跟踪监测,目前上述河段溶解氧指标正逐步恢复。

区水利局、环保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放水时会使河底淤泥泛起来,“逼”走水体中溶解的氧气。据区环保局昨日检测,本次开闸放水影响到的中河、岩河河道,水体溶解氧指标确实偏低。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