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奉化 正文

奉化:岩头古村游人如织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10月04日 09:59   【 】 【打印
0

奉化新闻网讯(记者 徐华良 通讯员 卓建青)昨天,国庆黄金周进入第三天。前来装扮一新的溪口镇岩头旅游景区旅游的自驾游游客接踵而至,好不热闹。

岩头古村四面环山,风光旖旎,村里密集分布着众多民国时期名人故居和保存完整的三合院、四合院,是国家3A级旅游景区。为集聚人气,该村对游客游览古村一律免收门票。

记者走进拥有2200多平方米的游客服务中心,看到旅游咨询、影视介绍、手机充电、旅游指南等一应俱全。古村以“民国文化、古村风韵、自然美景、休闲探险”为主题,向游客展示古村新韵。一对来自上海的年轻夫妻带着女儿饶有兴趣地游览古村美景后开心地对记者说:“古村的干部很开明,在这里旅游既不用买门票,又不愁食宿,民风纯朴,村里的名人故居印记着岁月的沧桑,山村的美景美不胜收,真是不虚此行!将来有机会的话,还要与朋友一起来岩头旅游。”开门迎客,让山货销了出去。岩溪边村民们设摊向游客推销板栗、笋干、芋艿头、花生、玉米等农产品,引来游客购买,尝到了古村旅游开发的甜头。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村民说,这几天游人如织,每天推销农产品在600元左右,收入蛮不错。

国庆头3天,岩头旅游景区每天接待游客2000多人。

编辑: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