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龚一鸣文集 正文

本网记者余姚现场直击1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10月10日 11:20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特派记者车永波、周维强、龚一鸣余姚报道

  【余姚市职成教中心学校】15:40

  记者在余姚市救灾物资配送点——余姚市职成教中心学校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截止到10月10日中午12点,共计接收救灾物资152批次,其中八宝粥1.7万箱,方便面1.6万箱,其他饼干类食品1万箱;矿泉水8.2万箱;药品2批,手电筒800余支,救灾工具:铁锹3800把,皮划艇455艘,合计人民币500余万元。目前,接收到救灾资金32万元,救灾物资还在陆续接收中。

  余姚民政局社救科科长陈传统介绍,余姚市职成教中心学校是目前余姚最大一个物资集散点,主要收取、发放各类救灾物资,救灾物资将通过军车、卡车等送往余姚各个社区,届时居民可去社区领取物资。

搬运救援物资

搬运救援物资

搬运救援物资

  【余姚市职成教中心学校】15:30

  饮用水、饼干、面包、牛奶等物资正源源不断地从四面八方向余姚职成教中心学校汇集。许多志愿者都在忙碌着,现场秩序井然。学校附近还有一些卖蔬菜的摊点,据现场摊主介绍,这几日的菜价跟平时差不多,并没有出现大幅上涨的情况。

卖蔬菜点

  【余姚三防办】13:30

  余姚城区主干道积水预计11日午后退去

  据余姚市水利局副局长毛洪翔介绍,今日水位比昨天有大幅下降,预计到明日午后城区主干道积水能够退去,部分小区内积水退去时间还要更晚一些。

  余姚食品和饮用水储备足以保证居民半个月需求

  网上有传言称“余姚食品和饮用水供应不足,居民生活将成问题”,余姚市商务局副局长郑平在接受中国宁波网全媒体记者专访时直斥“这是不负责任的谣言”,余姚市目前储备的食品和饮用水足以保障居民半个月的需求.。>>【详细

  【余姚南雷南路】12:50

  军车来回运送进城或出城的市民

  余姚高速出口不远处就已经有积水。余姚除了桥面等地势较高的地方外,城区大部分区域还是被积水覆盖,最深处超过1米,一些军车来回运送进城或出城的市民。很多市民从城外带了一些方便面等生活物资送到城里去。一位前往花园社区的余姓市民说,她的妈妈所住的花园社区是余姚城里积水最深的社区之一,现在家里还是停电,但是食物等生活必须品没有问题。

  

  来往的军卡接送市民

  

  乘满市民的军卡

 

  【余姚南雷南路】11:22

  本网记者搭上了武警宁波支队的大卡车往余姚市区积水最深处行进,沿途看到很多抛锚车辆。从余姚高速入口进入市区的主要通道南雷南路,积水最深处接进成人的膝盖部位,除了步行,只有靠大卡车才能进入。

  

 

  南雷南路上有车辆抛锚

  本网记者余姚高速出口见闻:救援物资从四面八方运抵余姚

  记者今天上午在余姚高速出口处看到,许多志愿者等待着从各地发来的救援物资。一位从市区赶来的徐先生告诉记者,他们是自发来余姚帮忙的。从前天开始,他们每天都会帮忙向余姚运送矿泉水和方便面等生活必需品。>>【详细

  【余姚高速出口】11:00

  抗灾物资运输车、救护车等候下高速

  和宁波市区一样,久违的阳光今天也洒落在余姚城区。在余姚高速出口,尽管有提示说出口已关闭,但等待下高速的抗灾物资运输车、救护车等还是挤满了整条通道。据现场执勤的高速交警介绍,今天余姚的水位已较前一日有所下降,外地的物资运输车辆也正接连不断往余姚城区运送物资。

  

  抗灾物资运输车

车辆排队等候下高速
编辑: 赖小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