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宁波城区公交基本恢复 今日六区公交继续免费乘坐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10月11日 06:53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全市公交昨日基本恢复,其中,老三区城区线路14时全部开通,停开最多的鄞州公交恢复七成。笔者昨晚从交通委获悉,今日市六区公交继续免费乘坐,绕城高速免费通行,免费措施已持续四天。

  为了给市民出行带来更多便利,市公交总公司应急指挥中心通过3G视频传输、GPS调度监控、视频信息监控采集车、线路实地踏勘等方式,实时了解积水情况,全力打通积水路段。昨天上午7时,开通联丰新村至中医院短驳线,方便居民前往中医院就医;8时30分,黄鹂新村公交车试通行成功,兴宁路段就此打通,通过这里的14条线路正常通行;上午11时,翠柏路、高塘路打通,4条公交线路随之开通;下午2时,中山立交桥下积水排除,6条线路正常通行。至此,市公交总公司城区线路恢复正常。

  台风过后,鄞州区道路塌方严重,各镇乡、街道的主干道、下穿桥洞严重积水,导致全区公交严重瘫痪,159条线路中最少时仅有37条畅通,姜山、横街、横溪、云龙、高桥、洞桥、古林等有大量线路被迫停运、缩短。

  “隐学山庄门口通了,那我们就从这里绕行,过邱隘再进市区。”昨天上午9时,得知东钱湖积水已经明显消退,111路公交司机俞飞刚显得异常兴奋,向领导请示是否可以通车。

  从10月7日开始,俞飞刚已经坐了三天冷板凳,看到镇上交通中断,里面的人出不来,外面的人进不去,他特别着急。昨天,俞飞刚轮到早班,5时10分发车,可他4时半就到岗了。“横溪的水已经退得差不多了,恐怕市区也在退,马上就可以通车了,我可不能迟到。”俞飞刚说。(记者包凌雁 通讯员毛敏尔 朱洪军 虞鹏峰)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