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沈严文集 正文

宁波主要河网水位有所下降 但仍处较高水位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10月11日 11:36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10月11日讯(记者 沈严)记者了解到,目前全市主要河网当前水位与本次台灾出现的最高水位相比,已累计下降有0.27~0.92米不等。受灾相对较为严重的余姚水位已下降0.50米左右,镇海河网已回落至警戒线附近,鄞东五乡站已回落至警戒水位以下。

  由于上游来水和潮位顶托带来的排水不畅,目前全市主要河网水位虽较昨天有所下降,但仍在较高水位。余姚、丈亭、姚江大闸、姜山、黄古林、慈城、西坞水位仍然超目标(保证)水位0.17-0.57米不等,其中余姚站最大,为0.57米,丈亭、西坞、慈城、姜山也较大,均超过0.35米。

  此外,上游排水导致自梅墟以上江段潮位变形,叠加洪水,致使潮位较高,排水困难。奉化江北渡潮位已回落至保证水位以下,但仍比警戒水位高出0.15m。不过,目前三江口处于落潮,未来数小时将利于排涝。

编辑: 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