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龚一鸣文集 正文

余姚近300个安置点安顿民众 救援有序物资充足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10月11日 21:50   【 】 【打印
0
 
图为被安置在余姚全民健身中心里村民.
   中国宁波网10月11日讯(记者龚一鸣 周维强) 台风“菲特”已经消失,但其对余姚城区的影响依旧存在,不少房屋里仍有积水。此时,人员的安置工作成为重中之重。记者今天走访发现,现阶段,余姚安置点的物资提供比较充足。

  今天下午1点,记者来到位于余姚城区的全民健身中心,这里安置的大多是陆埠镇的村民。记者在现场看到,安置点内近50人正在休息,基本都是以老人、妇女和小孩为主。由于时间正值中午,大多数人都在凉席上聊天,也有的人正在午睡。

  全民健身中心安置点负责人冯炳斌告诉记者,这里安置的村民都是两三天前陆续被送来。白天人相对少一些,有些人还会时不时跑回被淹的房子去看看还有什么可以拿出来。“这些村民大部分都是武警官兵从陆埠救出来的,我们每天都会按照三餐定时给他们分发矿泉水、面包等基本物资,食物和水绝对能够保证供应。”

  曹凤莲是陆埠镇的村民,她在这里已经三天了,跑出来的时候什么都没拿出来,衣服、裤子、被褥都是同村人给她的。“水涨到腰上了还没停,我一看不对马上跑了出来,什么都没拿,结果一不小心还摔倒了,还好后来武警官兵来得及时,把我救上了汽车,送到这里以后,食物和水都有。”曹风莲告诉记者。

  据记者了解,像余姚全民健身中心这样的安置点,余姚一共有近300个,只要一有物资到达余姚,就会定期地送到各个安置点,保证村民的食物和水。

编辑: 沈媛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