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慈城全镇、洪塘裘市村仍受淹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10月12日 08:24   【 】 【打印
0

  截至昨天,慈城全镇受灾面积仍达85%,而民丰村是该镇受灾最严重的村子之一。记者看到,尽管天气已经放晴两天,村里依旧一片汪洋。军用卡车也难以通行,只能乘冲锋舟前进,村民家中普遍积水到大腿根部,最深处可没过头顶。

  慈江水位仍非常高,沿江堤坝还出现四处决口,虽然已经用沙包填上,但抗洪压力依旧巨大。来自台州军分区的官兵和地方部队、镇村干部群众共160余人奋战在抗灾一线。

  河边的村庄一片死寂,村民或投亲靠友,或被安全转移到避灾点。慈城镇及时采购了调配物资,安排工作人员值守维护避灾点秩序,有序接纳安排转移群众。据悉,该镇截至昨天已疏散、转移群众超8000人,集中安置4000余人。

  洪塘街道受淹的“孤岛”裘市村,大片积水正缓缓退去,但最深处仍到大腿根部。当救援用的军用卡车开至狭窄的进村道路时,记者看到路上的积水已经比前一天退去许多。道路两旁店铺拉下的卷帘门上留下了积水的痕迹,不少卷帘门的下半截,在积水形成的波浪连续冲击下变形,无法正常使用。

  到昨天下午4点,裘市村的水位又下降了不少,傍晚,裘市村进村主要道路庄浦路已经通车,联建房以及一些地势较高的住宅已经恢复供电。

  在积水退去的地方,暂住避灾点的村民陆续回家清理、洗晒物品。

  余方觉 吴红波 顾筠 金丽娜 应磊

编辑: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