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2013甬港经济合作论坛15日在香港开幕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10月12日 10:17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宁波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甬港交流合作的重要载体———2013甬港经济合作论坛将于10月15日至17日在香港举行。目前论坛的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基本就绪。

甬港经济合作论坛由宁波市政府和香港贸易发展局等共同举办,从2002年起已分别在宁波和香港两地轮流举办了11届。甬港两地通过举办论坛,充分发挥各自互补优势,在经贸、文化、教育、卫生、科技等领域广泛合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有力提升了两地合作交流的层次和水平。至今,论坛举办期间签约的项目总共有196个,总投资约90.98亿美元。至今年6月,来宁波投资创业的港资企业已达5837家,合同外资达320.37亿美元,实际利用外资155.96亿美元。香港位列宁波投资来源地之首。

同时,论坛不断拓宽合作领域、丰富合作内容、创新交流形式,“引进来”与“走出去”紧密结合,全面展示了宁波的良好形象,提升了宁波的海内外关注度、知名度和影响力。论坛引起了“宁波帮”和帮宁波人士的广泛关注,各界知名人士借助论坛齐聚一堂,共商合作大计,共绘发展蓝图,增进了彼此了解与互信,加深了彼此友谊和情感。(记者吴向正)

编辑: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