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明起强冷空气来袭 过程降温幅度6℃~8℃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10月14日 06:53   【 】 【打印
0

  市气象台发布冷空气消息,从明天早晨开始,我市将有一次明显的降温和大风过程,过程降温幅度6℃~8℃,内陆地区将出现5~7级偏北大风,沿海海面风力将达到8~10级。

  这股冷空气不仅强度强,影响范围也非常广。据中央气象台消息,受其影响,到明天,我国大部分地区都将会出现4~6级偏北风,平均气温下降6℃~10℃,局部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2℃以上。

  在冷空气的强势进攻下,除今天外,本周我市大部分时间的气温处于“一蹶不振”的状态。尤其是冷空气全面掌控后的周三到周五,市区最低气温只有13℃~14℃,预计要等到周末才能“缓过劲来”,小幅回升到15℃~16℃。

  此外,最高气温也将出现明显回落,预计大部分时间都在20℃左右,要等到周末才会回到24℃上下。

  骤然之间的大幅降温,大家要适时调整衣着,注意防范降温、大风带来的影响。

  相较于强降温和大风的声势浩大,由于缺乏水汽配合,这次冷空气过程不会带来强降水,最多下点小雨,降水时间主要集中在今天夜里到明天。

  转眼已是10月中旬,而我市迟迟未能进入气象学意义上的秋天。这波声势浩大的冷空气能否一举带我们入秋呢?

  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庞宝兴说,前昨两天我市的日平均气温基本已经满足“日均气温22℃”的条件,能否入秋,还是要看今天的日平均气温了。如果今天气温也“达标”,那么再加上冷空气助力,就入秋在望了。

  记者石承承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