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宁波地铁工程基本未内涝积水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10月12日 10:36   【 】 【打印
0

昨天,记者来到1号线一期工程的大卿桥站,该站土建主体工程已经完成,正进行内部装修和机电设备安装。

记者从出入口一直走到地下一层(站厅层)、地下二层(站台层)以及轨行区,整个车站均未发现积水、渗水痕迹。工作人员说,就在前几天,西塘河的水高涨,最高位时离大卿桥站西南出入口挡水墙只有40厘米,工作人员用沙袋进行阻挡,水没有进入车站。

记者从市轨道交通工程建设指挥部获悉,我市地铁在建土建工地有123个。但台风“菲特”并没有给轨道交通在建工程造成大的影响。只有个别在建工地因河水等倒灌进水,部分设施、设备和材料浸水受损。目前,受台风影响的站点逐步恢复施工,今天工程全线全面恢复台风前正常施工状态。

城市内涝如此严重,轨道交通很多基坑开挖的工地为什么没受太大影响?他分析认为,这些工地投入了大量抽水机和沙袋,雨在下的同时水也不停在抽。

市轨道交通工程建设指挥部机电处处长王军平分析认为,轨道交通工程早在设计阶段就对防洪防涝进行了充分的考虑。首先,车站出入口有挡水墙,这个挡水墙是高于水利部门提供的百年一遇洪水标准的。其次,轨道交通混凝土墙都是加入了抗渗剂,是防水的。最后,轨道交通的地下隧道是呈U型,中间低,如果有水,会汇集然后通过车站泵房再送到市政管网。轨道交通工程是个相对密闭的空间,只要上述水进不去,车站和隧道就不会出现积水情况。

记者了解到,目前轨道交通工程还是按计划进行,1号线车站主体结构区间隧道土建全部完成,地下段轨道铺轨全部完成,机电安装和装修有望在春节前完成,确保1号线一期明年年中投入试运营。记者 张昊 通讯员 徐昭 

编辑: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