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宁波中心城区积水基本消退 积水小区减少至8个

■ 绝大部分路灯已恢复亮灯
■ 5座垃圾中转站全部恢复使用
■ 三江口高潮位已下降至警戒水位以下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10月13日 07:29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笔者昨日从市城区防汛办获悉,中心城区积水已经基本消退。统计数据显示,中心城区178个受淹小区中,已有170个小区积水基本消退,海曙区新芝路95弄、江东区紫鹃新村、江北区百合社区等8个小区存在局部积水现象,尚有10厘米以上积水。此外,昨日三江口高潮位已下降至警戒水位以下。    

昨日,市城管部门继续加大排涝力度,集中投入强排车及远程供水车23辆、排水泵710台、船艇156艘等设施,重点清除严重影响交通的下穿立交桥下积水。目前,沧海路、建兴路、宋诏桥、兴宁路226弄等立交桥下积水已经全部清除,苑西、柳汀、康庄南路等3处立交桥下积水也于昨晚全部消除,只有通途路西立交桥下一处还在紧张排水之中。

在中心城区道路积水基本消退后,城管环卫部门投入6100多名环卫工人、52辆道路冲洗车、近百辆机扫车加强作业,做到受淹道路即冲即扫,目前已清洗道路250条。小区垃圾收运恢复正常,原暂停使用的5座垃圾中转站已全部恢复使用,停用公厕减少到4座,昨日清运垃圾6111吨。

随着积水的排除,城管市政管理部门全力修补破损道路路面,目前已完成沥青路面维修700余处。因积水关闭的路灯,大部分已经恢复亮灯,尚有2000余盏因积水仍继续关闭,城管市政部门将根据积水排除情况及时予以恢复。

在组织中心城区排涝工作的同时,市城管局还积极组织供水、排水和环卫等部门同余姚灾区联系,制定援助方案,落实援助措施。截至12日,市城管局自来水总公司已向余姚派出2批紧急救援队伍,并送去了灾区急需的设备、食品和饮用水。城管部门还派出了2辆强排车及人员赴余姚灾区协助排水,同时向余姚派出了2辆高压冲洗车和2辆机扫车协助灾后环卫保洁。

昨日下午5时37分,三江口高潮位已下降至警戒水位以下,为1.89米;江东内河水位为1.81米,也已处于警戒水位以下。海曙和江北内河水位仍超过警戒水位,分别为2.22米和2.05米。(宁波日报记者曹爱方 通讯员刘拥军 王洁瑾)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