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余姚企业积极自救元气渐复 98.5%受灾企业复工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10月21日 06:59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相信通过政府和我们的共同努力,一定会渡过眼前的难关。”昨天,宁波普尔机电制造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我们,虽然这次企业因灾损失了700多万元,但公司上下对战胜困难充满信心,通过积极自救,目前两条生产线已经正常运转。

在这次百年一遇的洪灾中,余姚有20184家企业受灾停产,其中规模以上企业824家。面对大灾,余姚迅速出台有关政策文件,明确了一系列政策扶持措施,并组织力量深入企业帮扶,为广大企业迅速开展灾后自救和恢复生产打下了坚实基础。同时,该市广大企业抓紧开展灾后自救,推动企业快速恢复“元气”。

舜宇集团作为国内领先的光学制品企业,在这次洪灾中展现出了舜宇人的独特风采。10月7日重点保财产,8日到11日重点保员工,11日以后保复产……在大水围厂的艰难日子里,舜宇集团迅速设立抗灾临时指挥部,与各个子公司携手抗灾,并从外地采购了总额70余万元的救灾物资。大水开始退去,舜宇集团以“哪里水先退,哪里就先打扫、先开工”为准则有序复产,其中兰江厂区10月11日部分复工,15日另几个厂区又全面复产。舜宇集团负责人表示:“抗灾期间,我们与客户和供应商都保持了良好沟通,争取了最大的理解支持。复工首日,员工到岗率在九成以上,有这样的员工和合作伙伴,我们顺利完成今年经营目标的信念不会动摇。”

来自余姚市经信局的数据显示,经过企业的积极自救和政府的大力扶持,该市受灾较轻的企业已逐步恢复生产。截至10月20日下午3时,停产企业中已有15374家企业全部恢复生产,其中规模以上企业654家;部分恢复生产的有4503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144家;尚未恢复生产的还有307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26家。全部恢复生产和部分恢复生产企业占因灾停产企业总数的98.5%。(余姚记者站谢敏军 张伟 记者王量迪)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