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老赖身上抹颜料扮雕塑 不料光头太亮暴露伪装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10月23日 07:33   【 】 【打印
0

老赖身上抹颜料扮雕塑

严勇杰 绘

□记者 黄金 通讯员 黄浩 北璎

有行为艺术表演者身上涂满颜料装扮成雕塑模样,不仔细看还真发现不了。前天,北仑法院在执行中遇到了一件怪事:

法官上门时,一个老赖为躲避执行,想出了类似的一招,在身上抹上颜料,躲在花瓶间扮雕塑,差点蒙混过关。没想到的是,匆忙中他的光头没来得及伪装,反射亮光把他给暴露了。

炒股不慎负债累累

黄某今年四十出头,做些工艺品加工的生意。

本来他经营得还算不错,但去年,学朋友炒股,借了不少钱,信心满满想由此致富。不料所买股票大跌,黄某损失惨重,背上了将近30万元的债务。

由于黄某履行期限届满之后没有还钱,一些债主便陆续开始上门催债。都是熟人,黄某觉得尴尬,就常常四处避风头。债主们无奈之下将黄某告上了法院。

庭审中,债主们称黄某的小工艺品厂还在正常经营,要求用工艺品厂的收入来归还债务。黄某则称行情不景气,表示自己无力归还。

在法官的主持下,双方达成调解协议,黄某每月需要归还近两万元。

上门执行找不到人

谁知,才按协议归还了一个月,黄某就又躲了起来。债主们去厂里找他,总也不见踪影。

前天下午,执行法官得到申请执行人提供的消息,称他们已经在黄某的工艺品厂守了半天,黄某从早上进去之后一直没出来过,法官当即赶往现场。

黄某所开的厂并不大,厂里有个小仓库,里面堆满了花瓶、人像等各式工艺品,地面上到处都是颜料罐,显得有些杂乱。

法官赶到时,天色已经有些暗了,无论是工作间还是仓库,法官都没有发现黄某。

“我们在房间里面仔细查看了一遍又一遍,除了一些摆放得乱七八糟的人像、花瓶等工艺品,并没有发现什么异样。”参与执行的法官说,那些人像工艺品都是五花八门的,涂满了颜料,有些颜料还没干,加上当时天色有点晚,实在看不出里面藏有人。

 [1] [2] 下一页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