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灾后救助 宁波市校外教育的老师们在行动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10月29日 08:41   【 】 【打印
0

  “菲特”台风对我市造成了严重的影响,余姚成了一座“水城”,断电、断水、断通信,缺水少食,行动困难。大灾面前,宁波市校外教育的老师们积极行动,做好自我救助和救援工作。抗击水灾,他们在努力,他们在行动。

  宁波市青少年校外教育工作协会:

  协会组织宁波市青少年宫、宁波市少儿活动中心、江东区青少年宫、江北区青少年宫和海曙区少年宫等五家市区青少年宫50多名老师建成志愿者服务队,赴余姚进行灾后清扫工作。在水中浸泡了一星期的各种垃圾,散发着令人作呕的气味。在各宫领队的带领下,老师们穿上鲜红的志愿者服装,手拿扫把、铁铲、畚箕等工具,扫的扫,铲的铲,捡的捡,顾不上擦去脸上的汗水,顾不上清洗沾在裤腿上的泥浆。看着变得整洁了的街道,苦和累都被老师们抛到了九霄云外。

  余姚市青少年宫:

  在10月7日的强降雨中,青少年宫北面5米多长的围墙倒塌、北面一楼进水、东面房子漏水。老师们排水、清理、搬移,迅速有序地处理了台风造成的影响。9日,80余名救援组人员来青少年宫住宿,青少年宫为他们提供了食宿。10日、11日,宫主任班子成员赶赴三职援救指挥中心参加志愿工作,搬运救助物品,给困在齐腰深水域多日没吃没喝的居民送水送粮,发放物品,清理垃圾,抚慰受灾居民。12日,去丈亭运送物资、询问了解灾情,给学员、外聘教师发送相关讯息,帮助社区清理家园以防瘟情。13日,清理街道、社区,运送物品至志愿服务中心,协助安排志愿服务工作……老师们努力做好自我救助和志愿援助工作。

  宁波市青少年宫:

  10月6日,在得悉台风即将来临的消息后,宁波市青少年宫马上启动紧急应对措施。团市委领导非常重视,分管副书记10月6日专门打来电话指导宫的防台抗台工作,要求全市校外教育机构共同做好相关工作,确保财产和人身安全。主任室部署了全宫防台抗台方案,要求各部门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宫财产和老师、学员人身安全。办公室制定了防台抗台值班安排,落实人员进行24小时值班,随时发现和处理各种突发事件。总务场馆部的老师们检查了各个教室和走廊的门窗并进行加固,疏通了宫的各个落水管道,确保下水顺畅,对进水严重的水泵房进行紧急排水,确保机器安全工作。教学管理部马上做好停调课安排,并紧急通知到所有任课老师和学员。

  10月16日,宁波市青少年宫党支部、宫工会向全体教职工发出了关于“众志成城、奉献爱心,向余姚灾区捐款”的倡议,得到了全体教职工的积极响应。老师们纷纷伸出援助之手,积极参加到这次“爱心捐款”活动中来。一时间,你200元,我300元,他500元……短短时间就募集到了3万元人民币,这些爱心款将经团市委转交到宁波市慈善总会用于帮助余姚灾后重建。

  10月20日上午,宁波市红领巾记者团、市亲子志愿者俱乐部、百艺坊陶艺教室等宫公益社团,联合在宫一楼大厅举行了一场名为“爱心‘甬’动助力余姚”的义卖活动。义卖现场气氛热烈,80余份早点,40余件陶艺作品,在短短一个多小时里抢购一空。最后募得爱心款1100余元。钱虽不多,但却表达了孩子们对灾区小伙伴的关爱。这些款项将以社团公益行的形式捐赠给余姚的小朋友。

  江北区青少年宫:

  大水无情,人有情,宫领导向全体教师们发出了关于“众志成城、奉献爱心,向余姚灾区献爱心”的倡议,得到了教师们的积极响应。虽然教师人数不多,但是每位教师都献出一份爱心,纷纷伸出援助之手,积极参加到这次向余姚人民献爱心活动中来。10月14日上午,在宫主任詹家法老师的带领下,一行4人驱车前往余姚丈亭镇进行灾后清扫志愿者行动。

  慈溪市青少年宫:

  慈溪市青少年宫组建救灾小分队,深入横河、余姚,开展抗灾救灾工作。由5名年轻教职工组成的救灾小分队,租用了救生艇,于10月8日和10月9日,分别前往横河和余姚,为受灾群众送去了矿泉水、面包、方便面、饼干、八宝粥等粮食和蜡烛、消毒药水等生活用品。除此之外,青少年宫教职工还积极投身志愿者队伍,参与灾后重建工作。参与了由慈溪市志愿者协会组织的“十街百岗”美丽横河特别行动、“洁净家园”消毒专项服务、“卫生零距离”卫生防疫宣教服务、“爱在行动”安全排险行动等,协助横河镇开展灾后重建工作,尽快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学习。

通讯员 俞志定 姚文倩 姚毅 管倩倩 丁颖静

稿源: 东南商报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