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北仑 正文

肯德基推出"半价桶":此"桶"非原来的"全家桶"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11月01日 09:58   【 】 【打印
0

  北仑新闻网讯(记者谢挺)“从10月28日开始,到11月10日两周时间,肯德基桶桶半价。”最近这个消息引起了不少市民的兴趣。“‘全家桶’半价优惠,那很划算啊。”但记者调查发现,这个“桶”指的不是‘全家桶’,而是肯德基重新搭配的一款产品,优惠期间按照原价实行半价。

  拆开包装发现,“半价桶”里鸡块鸡翅少了

  在太河路附近上班的徐小姐,在活动一开始,就跑到了在位于明州路与新大路交叉口的肯德基。“当时大家都在买这个“半价桶”,都要排队。”徐小姐说。可买完回单位准备与同事一起分享下时,细心的同事曹小姐发现,这个与平时买的“全家桶”不太一样。“‘全家桶’的内料中变化最明显的是原味鸡和鸡翅这两种最受欢迎的食品。而这里,原味鸡就比原先的‘全家桶’要少了两块,辣翅应该是6块,而这个半价桶里面换成了2块烤翅和2块辣翅。”曹小姐说,在广告中,刚开始类似的“桶式”包装、类似的名字,很难不让人把“半价桶”与此前的“全家桶”相联系。

  住在世茂·世界湾的张先生,因为全家都比较喜欢吃肯德基,听到优惠消息后,一阵高兴。但等记者解释里面的的食物组成不一样后,他就有点失望了。“原来主要喜欢吃里面的鸡翅,蛋挞不喜欢吃,那还是单买更好点。”张先生说。

  实际比一比,“全家桶”和“半价桶”到底哪里不一样

  在肯德基的官方网站上,记者查询了“全家桶”和“半价桶”的内容和价格。

  全家桶:原味鸡5块、辣翅3对、玉米棒1根、土豆泥1杯、可乐3杯。

  半价桶:原味鸡3块、上校鸡块5块、辣翅1对、烤翅1对、小薯1包、蛋挞1份、土豆泥1杯、可乐3杯。

  通过比较发现,这两者主要在原味鸡和辣翅上的数量发生了变化,根据官方网站描述,“半价桶”指的是在这些单品总价上的一半,而并非“全家桶”价格的一半。

  在富邦广场的肯德基,店员表示,现在“全家桶”已经停售,只售“半价桶”,但她也反复强调,这个产品和“全家桶”是完全不同的概念,如果有市民问起来,他们也会进行解释。

  “为了防止消费者混淆,我们官方微博对‘半价桶’也做了提醒。”这位店员说。

  消费者觉得其实也划算,但希望商家要讲明白

  曹小姐说,其实两三个人去吃个肯德基,如果单买,花上四五十元很正常,有了这个套餐,也多了份选择。“有些女孩子食量小,吃这个正合适。”曹小姐说。不少顾客觉得也可以接受,因为确实比单点便宜。

  而家住大碶青林嘉园的袁先生认为,商家营销吸引人固然重要,但不要打擦边球,混淆消费者。“我平时很少买‘全家桶’,一看到这信息也觉得很优惠。最后我是看了肯德基微博更新才知道有区别,否则这里面的鸡块鸡翅具体数量有什么变化,我肯定买来了也不知道。”袁先生说,这样大家一旦知道心里就有疙瘩了,肯德基在心里的品牌认同感就会受影响。

稿源: 北仑新闻网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