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鄞州 正文

受灾仍不忘传递爱心 帮扶对象反哺社会捐米敬老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10月29日 10:15   【 】 【打印
0

10月23日上午,鄞州区云龙镇颐养院的老人们格外开心,该区庄圆粮食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庄博给他们送来了1000公斤优质无公害大米。除了云龙镇外,庄博今年还向该区姜山镇、首南街道等8个镇、街道共捐赠大米5000公斤。用送大米的方式向老人们表达爱心,这已是庄博的第二年慈善行动了。即使今年合作社受"菲特"台风影响也遭了水灾,庄博依然信守承诺,将爱心进行到底。

庄博是鄞州区慈善总会多年来的帮扶对象,从"创业脱贫扶一把工程"到慈善扶贫产业基地,8年来,庄博在该区慈善总会的帮助下,从低谷中逐渐走出,成立了自己的庄圆粮食专业合作社,实行大米种植、加工、销售一条龙服务,总服务面积达到5000余亩,辐射帮扶了周边60余户贫困农户。不仅如此,庄博还创出了自己的"曲树桥"品牌大米,所种优质稻米在全国获得金奖。"我受慈善帮助,也应该将爱心传递下去。"

去年,庄博主动提出要捐赠3万斤、价值近10万元自己种的大米,分3年送往全区26个公益单位,包括各镇(乡)、街道敬老院以及雅戈尔老年乐园、区福利中心、区康复中心。去年重阳节前夕,他将1万斤大米送到了章水镇敬老院等9个公益单位。

今年重阳节前夕,"菲特"台风来袭,庄博的上千亩稻田都进了水,不少水稻遭受没顶之灾,地势最低的,在水里浸泡了4天4夜,预计损失达40万元。但庄博依然记得自己的承诺,没有丝毫犹豫,他毅然将提前准备好的5000公斤大米装车捐赠。他说:"承诺是金,明年,我会继续将爱心进行到底。"

鄞州新闻网记者谢路漫通讯员王冠宇

稿源: 鄞州新闻网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