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龚一鸣文集 正文
建筑面积14万平方米 总投资12亿元

宁波报业“梦工场”奠基动工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10月30日 15:25   【 】 【打印
0
图为开工仪式现场
图为开工仪式现场

  中国宁波网10月30日讯(记者 龚一鸣)今天上午,承载着2900名员工梦想的“梦工场”——宁波报业传媒大厦正式奠基开工,该项目是宁波日报报业集团成立以来最大的文化产业项目,标志着报业集团开始从新闻出版集团向文化传媒集团跨越。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余红艺宣布开工,副市长张明华致辞。

  据了解,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委宣传部的指导下,宁波日报报业集团在履行新闻宣传使命的同时,文化产业得到迅速发展。去年集团总资产达24.3亿元,年销售收入12.9亿元,净资产13.9亿元。形成了报刊、出版发行、新媒体和文化产业四大板块的产业格局。宁波日报报业集团在全国副省级城市报业集团中排名第5位,在计划单列市报业集团中排名第2位。

  据介绍,宁波报业传媒大厦位于东部新城核心区,紧邻宁波市新行政中心,距离三江口7.5公里。该项目不仅是报业集团“十二五”发展的重点项目,也是宁波市“十二五”时期的重点工程。项目正式启动于2011年,2012年通过公开招拍挂成功竞得土地使用权。项目占地总面积约3.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4.56万平方米,总投资12亿元,由丹麦SHL建筑师事务所和浙江高专建筑设计研究院设计。建成后将是报业集团总部所在地,同时将成为报业集团转型升级的新支撑、新平台。

  张明华在讲话时要求宁波日报报业集团要坚持高标准、高起点,精心组织施工,加强质量管理,打造经得起时间和人民群众考验的精品工程,以此带动集团以及全市文化事业和产业发展。同时,要以宁波报业传媒大厦的建设为新的起点,认清肩负的责任、面临的挑战,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夏宝龙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政治意识、政权意识和阵地意识,始终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更加有效的措施传播好党和政府的声音,展示好社会进步的主流,反映好人民群众的心声,广泛凝聚促进改革发展、维护社会稳定的正能量。要按照打造综合性文化传媒集团的要求,强化顶层设计,深化改革创新,推进资源整合,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明确责权利关系,增强内部活力和市场竞争力,努力在宁波文化强市建设中当先锋、打头阵,为我市改革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宁波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何伟表示,要严格按照国家建设管理规定,将宁波报业传媒大厦建成“优质工程”、“安全工程”、“廉洁工程”。同时,将加快业态布局和招商引资,以宁波日报报业集团总部为龙头,引进一些与集团传媒产业相匹配的文化传媒企业,形成强大的文化产业集群,打造城市新的“文化创意产业中心”。传媒大厦最终将成为报业集团的“希望工程”、“效益工程”,成为2900名员工的“梦工场”。

  据介绍,宁波日报报业集团将以报业传媒大厦建设为新的起点,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秉承“文化凝聚力量,传媒成就价值”的理念,以转型升级调结构、转换机制促发展为主线,着力提高舆论引导力、产业竞争力、品牌影响力和队伍凝聚力,努力实现从新闻出版集团向国内同类城市一流的文化传媒集团跨越,为我市的文化大市建设做出新贡献。

编辑: 龚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