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象山 正文

无力还款房产被查封 象山男子拆了7幢楼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11月13日 07:19   【 】 【打印
0

象山一家缆绳公司的老板吕某最近干了一件挺“胆大”的事儿。他叫来拆迁公司,把法院已查封的近4000平米的房子,在10多天时间内夷为平地,随后把拆除的建筑材料卖了。

江东法院一位法官说,他们办了这么多年执行案件,没碰到过如此恶性抗拒执行的行为。

昨天,江东法院发布称,吕某因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被取保。

房子位于象山石浦横峙村,以前是一个化肥厂。

今年60多岁的吕某是横峙村人,他做缆绳发家,名下有2家公司。2009年,他向银行申请了2200万元的小企业贷款,并筹集了一些民间借贷,买下了这块地。贷款以这块地及附属房产作为抵押。

吕某原本打算进军房地产,但这块地是工业用地,不能用于住宅,只好搁置。

2012年1月贷款到期,吕某无力偿还,被银行告上法庭。案件进入执行程序。

今年1月,江东法院对这块地以2300多万元底价,进行拍卖,但因有意向者寥寥,第一次流拍。

3月底,法院提起第二次拍卖,拍卖公司到现场看房,却意外发现,原本这块地共有10幢楼房,现在除了门卫和仓库,其他楼房已被夷为平地。被拆除的房子价值300多万元。但吕某已联系不上。

今年5月,江东法院在事发地点张贴了一份公告,要求拆除人在15天内投案自首,同时把案件移送江东公安分局侦查。

5月中旬,执行法官接到了一个电话,对方姓程,名下有个拆迁公司。

他自称与吕某之间有拆迁协议。“我在3月份拆了房子后,建筑材料都运走卖掉了,然后我再按协议,给他7万元钱。”

程某表示,看到法院的公告后才知道拆的房子是被法院查封且评估了的房子,便主动向江东法院坦白。

很快,警方在吕某的一个朋友家将其抓获。但他认为拆迁公司拆房时他完全不知情。

不过,程某出示了一张“进场费”收条。这笔“进场费”是开始拆迁后,支付给吕某的。

看到这张收条,吕某马上承认了:“反正土地、房子都不是我的了,拆了,我还能拿7万元的建筑材料费。”

江东警方以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将其刑拘,因为吕某患有严重的糖尿病、高血压,强制措施被改为监视居住和取保候审。记者胡珊通讯员姜栋 

稿源: 东南商报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