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江东区最大“城中村”仇毕村改造启动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11-24 06:48:13   稿源: 宁波日报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 前天, 江东区东郊街道仇毕社区拆迁安置协议开始签约。这标志着江东区最大的也是最后一个“城中村”整体改造项目正式启动。

仇毕社区地势低,河道堵塞,连续两年受洪水浸泡,群众希望拆迁改造的愿望十分强烈。但因农居混杂,租房户众多,市场、企业、铁路等构成复杂。今年起,江东区将仇毕村改造列入重大民生项目。区政府协调区有关部门专门成立工作指挥部,加强对仇毕“城中村”改造工作的统筹指导。

前期的准备阶段,东郊街道和仇毕社区做了大量工作,从8月初《仇毕社区住宅拆迁补偿安置实施方案》(讨论稿)出台后,先后召开10多次各层面的会议,征求各方意见,宣传和解释政策,有关工作人员放弃中秋、国庆等节假日休息驻村工作。街道和社区干部分成12个组挨家挨户走访,了解群众的意见和建议。11月上旬召开了听证会。

据悉,此次改造包括仇家、毕家、盛家、叶家、双桥周家、后盛等6个自然村,涉及集体土地总面积708亩,其中农用地207亩,建设用地501亩;涉及村民住宅1048户,常住人口2152人,占地面积14.4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为11.8万平方米。

仇毕安置房方案总体框架基本确定,目前正在报批。据介绍,安置房将在盛家、双桥周家自然村拆迁后的地块上兴建,也就是位于兴宁路以南,桑田路以西,铁路以北,中兴路东侧支路以东。整个安置房由小高层、高层构成,全部是电梯房,并配套幼儿园,套型从55平方米到125平方米共8种。(记者朱军备 通讯员汤霁)

编辑: 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