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月湖男神女神”出炉 78岁“潮奶奶”获不老女神称号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10-21 16:52:44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78岁的应韶华近照

78岁的应韶华近照

  中国宁波网10月21日讯(记者陈朝霞 海曙记者站郑轶文 通讯员谷叶)“没想到78岁了,还被封为‘女神’,太意外了。”今天,78岁应韶华听说自己被海曙区月湖街道评为“月湖不老女神”,非常开心地告诉记者。

  一个月前,海曙区月湖街道发起的“寻找月湖男神女神”活动,希望借此活动倡导和美家风家训,让热爱公益、家庭和睦之风吹进家家户户。20日晚结果出炉,应韶华和另两位居民成为最后的获奖者,3人有着共同的特点:爱公益、懂生活、有活力,而且颜值高,散发出满满的正能量。

  应韶华是社区里的“大明星”,从她的外貌看,皮肤白皙,脸上化着精致的妆容,烫过的卷发吹得漂漂亮亮,身材高挑,时尚优雅的穿着,还精心搭配着首饰,全身上下透出一股年轻的活力,无法想象她已经年近80岁了。

  应阿姨笑着地告诉记者:“我喜欢打扮自己,每星期会去理发店吹头发,每年会去上海买适合自己的新衣服,出门了就化些淡妆,把自己收拾得好看些,也是对别人的尊重。”不光打扮自己,她也爱打扮家。前些年她自己设计重新装修自己家,亲友看了交口称赞,后来有人装修房子,就请她当参谋。

  去年,应韶华的老伴因癌症去世了,两口子携手走过金婚从未红过脸,是街坊邻居里出了名的和谐家庭。得知老伴生病后,应韶华悉心照料,经常带老伴外出散心、和朋友聚会,将自己乐观积极的心态传递给老伴,陪他度过了一段快乐的最后时光。

  除了外表,应韶华还特别注重自身素质的提高。她从1998年开始在老年大学上学,不仅学民族舞、木兰拳、时装表演、人生修养礼仪、折纸艺术、食疗养生,她还学电脑,有自己的微信和QQ号。今年,应韶华又开始学习国画,“活到老就该学到老”,这是她对自己的要求。

  应韶华还是个“热心肠”。她的隔壁住着一位独居老人,她不时上门聊聊天,看看对方有什么需求,照应一下。近年来,她成为中年“空巢”俱乐部的老师,教俱乐部成员化妆、走时装步。社区有文化活动,她也总是热心组织、参与。

  应韶华的健康秘诀就是:“用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感染别人,同时也充实自己的生活。”她不光身材保持依旧,常见的老年病也对她敬而远之。应韶华认为,这除了与她作息规律、吃七分饱外,与她年轻豁达的心态分不开。她喜欢广交朋友,连女儿、儿媳的朋友也成了她的朋友。“老年人保持健康的身体,才能更好地享受晚年生活,这也是对子女最好的照应。”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