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宁波汽车下月起将喝上"国四汽油" 93号汽油或涨价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12月06日 06:50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汽车尾气被认为是造成雾霾的原因之一。记者昨日从中石化宁波石油分公司获悉,明年1月1日起,该公司将在宁波地区正式挂牌销售国四汽油。

今年9月,国家发改委出台成品油升级方案:自2014年1月1日起,车用汽油实现国四标准,一年后车用柴油实现国四标准。消息一出,我市成品油供应企业纷纷启动了油品的置换升级。

成品油从国三到国四,到底有何变化?据了解,与国三相比,国四油的汽油蒸气压上限降低,减小了汽油的自然挥发,从而减少了接卸油品和加油过程中的有机物排放。同时,国四汽油硫含量大大降低,在汽车使用过程中,降低了机动车尾气中硫化物以及氮氧化合物、碳氢化合物、一氧化碳和汽车尾气颗粒物的排放,这将有助于降低空气中PM2.5含量。

汽油标准升级后,根据国家发改委“企业承担三成左右,消费者承担七成左右”的原则,消费者每吨需承担290元左右。参照上月中旬杭州市已实施的国四油新价格,业内人士估计届时宁波市场93号汽油每升加价两角多。(记者张燕 通讯员章文婷)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