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淘宝发布“奇葩”生活圈 宁波人最土豪也最会过日子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12月17日 08:47   【 】 【打印
0

淘宝发布“奇葩”生活圈全国“最土豪”小区:海曙中山家园小区年人均“淘宝”2.8万元全国“最会过日子”圈子:华联写字楼白领年人均“淘宝”2164件二手商品

宁波十大淘宝“土豪”小区分布图 业内人士指出,这份“生活圈地图”在样本的选择范围和规模上没有明确标准,也不均衡,因此对消费能力的评估缺乏权威性,仅供参考,其更多的意义还是在于趣味性。制图:周思聪

想知道自己周围的人最近都在淘宝上买什么?本地哪里的“土豪”最多,“白富美”和“高富帅”经常在哪里出没,今后只需打开手机淘宝查看“生活圈”就知道了。

昨日,淘宝根据收货地址发布了一份“奇葩”生活圈地图,引来诸多网友围观。其中宁波一小区人均在淘宝和天猫网购消费2.8万元,被称为全国最“土豪”的小区。有意思的是,最会过日子的网友也在宁波,买二手货最多的地方是宁波某写字楼的白领们。

手机淘宝所谓的“生活圈”数据以收货地址的小区、学校、公司划分。在这份充满趣味性的生活圈地图中,有很多有意思的话题。

在宁波的各类小区中,以人均消费为依据的十大淘宝(淘宝和天猫的消费额)“土豪”排行榜出炉。其中位于海曙区的中山家园小区,这里的消费者人均年淘宝和天猫上的消费金额能够达到2.8万元以上,是全淘宝上最大方、出手最豪爽的生活圈,也是目前国内在淘宝和天猫上消费“最土豪”的小区。据悉,我市去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是3.79万元,如果按这个对比来看的话,宁波中山家园小区的“剁手党”几乎花掉了自己一年收入的74%。

接下来,江东玫瑰花园、海曙柳逸花苑、慈溪浅水湾、鄞州荣安府、海曙维科上院、鄞州金色水岸、江北莱茵堡、江北外滩花园、余姚姚江怡景花园九个小区,人均在淘宝和天猫的年支出分别为9000元、7500元、6800元、6400元、6400元、5800元、5700元、5600元和5400元,分列第二到第十位。  

有意思的是,最会过日子的网友也在宁波,宁波华联写字楼里的白领们一年在淘宝和天猫网购了2164件二手商品,位列全国之最。

此外,宁波最“白富美”的生活圏在中央大厦北楼,这里的网友全年人均购买25104元的钻石,“表哥”最多的生活圈在象山文峰学校,这里全年人均购买3995元的手表。

从本月中旬起,消费者也可以通过手机淘宝自行查询“生活圈”,你到底是身处“潮人驻扎地”或是“屌丝略多区”,都会一清二楚。

记者 孙美星

全国生活圈中那些有意思的“最”

淘宝发布“奇葩”生活圈全国“最土豪”小区:海曙中山家园小区年人均“淘宝”2.8万元全国“最会过日子”圈子:华联写字楼白领年人均“淘宝”2164件二手商品

最爱吃鸭脖子

杭州市的日晖新村

一年共花费6万多元买鸭脖子

稿源: 东南商报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