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今天宁波阴有零星小雨或小雪 明起天气转好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12月18日 07:41   【 】 【打印
0

据市气象台预报,今天我市阴有零星小雨或小雪。今年入冬以来落在市区的第一场雪会不会就这么来了?

在西南暖湿气流和弱冷空气的影响下,我省从前天起迎来了今冬首场较大范围的降雪。

据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发布的消息,浙西北山区出现明显积雪,其中安吉天荒坪积雪更是深达25厘米。到昨天雨雪天气仍在继续,像湖州南部、杭州西部、衢州北部、金华西北部等地都有雨夹雪或雪,其中山区甚至还有中到大雪或雨夹雪。

相比于上述地方雪花飞舞的闹腾劲,我们宁波昨天还算平静,市区仍以降雨为主,山区从早上开始一直到中午出现了降雪,之后转为雨夹雪。

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庞宝兴说,昨天的降雪主要集中在鄞州杖锡、奉化商量岗、余姚四明山棠溪、上王岗等地,雪量不大,积雪最大时约有1~3厘米。

有雨雪滋扰还不够,大风也趁机来捣乱。

市气象台于昨天傍晚5点45分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信号,受弱冷空气和海上低气压的共同影响,我市沿海海面已经出现7~9级偏北大风,预计今天沿海海面风力会有8级,阵风9~10级,外海渔场也有9~11级大风。

本轮降雨过程对我市的影响到今天基本告一段落。根据市气象台预报,从今天下午开始,天气就将逐渐转为阴天。赶在雨水收场前,雪花说不定还会来凑个热闹,给市区带来点小雪。

不过,庞宝兴表示,即便飘雪,也是零零散散,难成气候。能不能在雨水中发现雪花的踪影,就看你眼睛够不够尖了。

降水过程虽然即将结束,寒冷却不肯就此罢休,它将“改头换面”继续发威。今天市区气温变化不大,最低气温4℃~6℃,和昨天差不多,最高气温8℃~9℃,比昨天略高些。换句话说,今天我们还得继续忍受湿冷。

明天开始天气转好,但最低气温将直接跌到2℃左右,并在本周接下来几天持续走下坡路。也就是说,等待我们的将会是干冷。

记者 石承承 

稿源: 东南商报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