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宁大女教师遇害案告破 凶手系受害人的租客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12月17日 07:32   【 】 【打印
0

宁大女教师遇害案告破

犯罪嫌疑人在指认案发现场。图片由警方提供

12月12日晚上11点多,杀害宁波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女教师的凶手在金华被警方抓获,凶犯系被害人的租客,以谈出租房转租事宜,将被害人骗至出租房,在持刀逼获银行卡密码后将其杀害。

昨天上午,鄞州公安分局向媒体通报了该案的详细案情。

56岁的董老师是宁波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教师。12月11日下午,董老师迟迟没有出现在课堂上,且手机关机,音信全无。学校设法联系上了董老师的丈夫。她丈夫到他们家在鄞州世纪花园的出租房去寻人,却发现门锁上血迹斑斑。他意识到事情不妙,马上打电话报警。

警方到达现场,发现了董老师的遗体。遗体颈部和头部有多处刀伤,警方作出判断系凶杀。

警方将犯罪嫌疑人锁定为租客蒋某。

12日晚11点多,警方在金华将犯罪嫌疑人蒋某抓获。

24岁的蒋某系江西人,3年前毕业于安徽某高校。大学毕业后就到宁波工作,于2011年7月份开始租住被害人董老师位于世纪花园1楼的房子。

据蒋某交代,他从一个多月前就开始预谋作案。他说,他今年7月份辞掉了工作,一直处于失业状态,而因为交女朋友花销很大,他欠了同学不少钱。而今年中秋节,因女友家长反对,导致他和女友分手。此后,他的日子过得浑浑噩噩,一个多月前他萌生了抢劫女房东的想法。蒋某说,房东是大学教师,家里应该有钱。

接下来,蒋某准备了尼龙绳、西瓜刀等作案工具。

12月11日上午9点多,蒋某致电董老师说,他房子不想租了,想转租给另一个租客,约她来和新租客见个面,并谈一下退押金的事情。

上午10点左右,董老师应约来到出租房。蒋某以房间的水管坏了为由,将董老师骗进房间,用一把四五十厘米长的西瓜刀抵住了她的脖子要钱,在双方对抗过程中,刀刃被掰弯了。于是,蒋某从口袋里摸出一把蝴蝶刀,用刀刺中董老师的脖子,逼迫对方说出银行卡密码。当董老师说出密码后,见自己流血过多,便大声呼救。丧心病狂的蒋某挥动手中的刀刺向对方脖子和脸……

杀害董老师后,蒋某从她包里找了100多元现金、10多张银行卡和一串钥匙,骑着董老师的电瓶车逃离。途中,蒋某辗转多家银行自动取款机,从董老师卡里取了6万多元钱,先后逃往慈溪、余姚和金华。

12日晚11点多,鄞州警方在金华警方的配合下,在金华婺城区长途汽车站附近的一家小旅馆将蒋某抓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蒋某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被鄞州公安分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记者 殷欣欣 通讯员 黄军 陈铭 

稿源: 宁波晚报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