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回暖迎新 宁波元旦开始将暂别“冰点”天气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12月30日 07:27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本周是辞旧迎新的一周,连天气也跟着高兴起来。据市气象台预报,从2014年1月1日开始,我们就将告别天寒地冻的“冰点”天气,气温将出现回暖。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到昨天为止,本轮冷空气带来的影响逐渐结束,全国大部分地区气温开始出现回升,但升温较慢,天气以晴冷为主。

目前,我市仍处于冷空气影响的尾巴上。继昨天市区最低气温仍低至-4.8℃后,今明两天我市最低气温仍将维持在“冰点”或以下的状态。据市气象台发布的低温报告,今天早晨我市平原地区最低气温只有-3℃到-1℃,山区最低气温只有-6℃到-4℃,有冰冻或严重冰冻;明天我市最低气温预计也只有0℃左右。

好在太阳终于不在冷空气的裹挟下缩手缩脚了。在阳光的“加温”作用下,今明两天我市的最高气温将逐渐开始回升,达到10℃以上,甚至在明天有望达到15℃左右。

在晴冷的天气中告别2013年后,我们将在气温回升中迎来崭新的2014年。据市气象台目前的预报,从1月1日开始一直到本周日,我市天气“脾性”稳定,基本上是晴或多云天气,尤其是1月1日到3日,不仅最高气温有望达到16℃~17℃,最低气温也将从3℃上升到6℃。

另据中央气象台预报,1月3日到4日,会有冷空气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不过从目前预报看,这股冷空气对我市的影响并不会太明显,等到双休日时,我市气温虽然会有所波动,但起伏不大,预计最高气温仍将维持在12℃~14℃,而最低气温也有4℃~5℃。(记者 石承承)

稿源: 东南商报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