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殷聪文集 正文

铁路宁波站正式启用 首日预计发送旅客3万人次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12月28日 13:22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12月28日讯(记者 殷聪 富茵琪)经过38个月的改建,铁路宁波站今天正式启用。今天一早,记者赶往宁波站,看到旅客乘车有序,火车站周边的配套设施已启用。公交车、出租车进出站排队通行,车辆通行顺畅。不少乘客非常喜欢焕然一新的火车站,并称赞铁路工作人员的服务周到。

  站前广场公交始发站共设11个站口 乘客可根据目的地确认等候站口

  新启用的火车站相应的公交线路安排怎样?据了解,目前,除了鄞州东片区106路需要到望湖市场换乘外,其他7个片区都有直达铁路宁波站的公交车。

  如果您从江东片区来,可以乘坐10路、528路、356路、514路,以及北仑过来的753路、756路、783路。如果您从江北片区来,可以乘坐从镇海片区始发的1路、541路、380路、965路和从慈城片区始发的26路。而鄞西片区,可以乘坐301路、622路、625路、637路。

  鄞南片区有369路、159路、161路、501路、906路。

  此外,505路和988路两条公交线路,主要负责从汽车东站、客运中心等客流枢纽地到铁路宁波站的客流运输,同时在老三区和鄞州区也有3条夜间线201路、202路以及283路,方便夜间到站旅客出行。

  在站前广场公交始发站共设有11个公交车站口,其中1号站口去往镇海新城方向;2号站口去往镇海老城方向;3号站口去往江东、鄞州方向;4号站口去往余姚、下应、客运中心方向;5号站口去往江东方向;6号去往江东、镇海方向;7、8、9号站口去往鄞州方向;10、11号站口去往北仑方向,乘客可根据乘车的目的地确认在哪个站台等候。

  设公路客运服务处 可购买市区各大汽车站始发的汽车票

  记者在现场注意到,宁波汽车南站3561服务在铁路宁波站设了“公路客运服务处”。该“公路客运服务处”设立在铁路宁波站地下一层到站层,临近5、6号铁路旅客到达出口,需要汽车中转的旅客不但可以在“公路客运服务处”购买到由市区各大汽车站始发的舟山(沈家门、定海、普陀山)、象山、宁海、余姚、慈溪、溪口、新昌、嵊州等全国各地的车票,而且还可以从服务处前的大屏幕显示屏内获得各大汽车站的实时班车信息,方便旅客更加合理安排旅途行程。

  同时,广大旅客们只要凭有效的汽车票、火车票或站际专线公交凭证,就能在铁路宁波站南广场公交场地3号站台免费乘坐988站际专线公交快速直达各大汽车客运站。

 [1] [2] 下一页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殷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