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陈巧玲文集 正文

铁路宁波站启用 旅客纷纷“点赞”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12月28日 09:53   【 】 【打印
0
宁波网
点击播放按钮观看视频
 

  中国宁波网12月28日讯(记者龚一鸣陈巧玲)今天,宁波市民 翘首以盼的铁路宁波站投用。铁路宁波东站则于昨晚关闭,停止办理客运业务,售票大厅也同时关闭。

  今天6:30分,记者在铁路宁波站候车大厅看到进站的旅客络绎不绝,井然有序。由于铁路宁波站投用前的广泛宣传,现场的购票、候车都十分顺畅。上午7:00,铁路宁波站发送了首趟列车宁波—厦门北D3219次。

  乘坐D3219次列车的旅客陆续进站。旅客周小姐是宁波本地人,对铁路宁波站的建设十分关注,得知铁路宁波站于12月28日启用,她特意选择在这个日子出发。“昨晚我就按捺不住心情已经偷偷跑来看了一下。”周小姐告诉记者。

  新铁路宁波站的投入使用,不仅使车站的工作效率有所提高,也给乘客带来了耳目一新的感觉。市民王先生是台州人,目前在宁波工作,由于工作需要,他经常要到周边城市出差。王先生说:“铁路宁波站与很多大城市的客运站相比毫不逊色,和期待中的一样。车站建得很漂亮,城市形象也提高了。”

  王先生还说,虽然在手机报上早已对铁路宁波站有过了解,但是稳妥起见,他今天还是赶早了半个小时过来候车,“乘坐出租车和公交车的乘客比较方便,一下车就能找到入口,我开车过来的,一开始找不到入口,在志愿者的帮助下才顺利进站了!”

  从鄞州赶来的顾先生要去福州出差,往常他都是在宁波东站坐车,因为东站离鄞州比较近。几天前,他就听朋友说铁路宁波站要投用了,宁波东站将暂时关闭。由于住得比较远,顾先生一早就起床了。

  来到铁路宁波站,看到了铁路宁波站的新景象,顾先生翘起一个大拇指说:“就一个字,赞!新的铁路宁波站比老站气派多了,虽然目前周边的配套设施不是特别完善,但是我相信铁路宁波站会越来越好的!”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