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入住没几天烦恼接踵至 新房漏成“水帘洞”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12月30日 07:25   【 】 【打印
0

新房漏成“水帘洞”

王女士家里的漏水“惨状”。 (图片由受访人提供)

中国宁波网讯 日前,网友“宁波大蚂蚁”在本地论坛上发帖投诉,称花大价钱请装修公司装修的新房,才入住三天就多处漏水,家里成了“水帘洞”,“即便叫‘马路游击队’装修,也不至于出这么多低级问题……”

上周五,记者联系上发帖人王女士。王女士家住北仑世茂世界湾小区。去年8月份,她与东易日盛家居装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分公司签订合同开始装修,今年3月完工。此后,新房通风晾了8个月,到上月中旬,王女士分娩后,一家人才迁入新居。

乔迁新居本是喜事,谁曾想烦恼接踵而至。入住的当天晚上,王女士想洗个热水澡,一打开热水阀,客厅过道上方的热水管就开始漏水,顺着墙壁往下滴。第二天,装修公司派人前来修理。

第三天,出现了更严重的漏水问题:衣帽间上方的热水管破裂,喷出的水柱将衣帽间里的衣服、被子全部淋湿。随后,浴室的防水条出现问题,水从浴室流到主卧,地板受潮发黑。而且,卫生间的水还往楼下漏。王女士说,“幸亏楼下房子是空的,否则牵连到邻居,多不好意思!”

据悉,装修公司愿意对房子漏水处全面维修,并承担维修期间王女士一家在外租房的费用。但王女士不满意,“这次大面积维修,墙纸要重贴,油漆要重刷,会产生新的室内污染。跟此前一样,我们仍需要8个月的通风晾晒期,这期间的房租费,得由装修公司出。”

随后,记者联系上宁波东易日盛装修公司。公司售后客服部的沈主管承认,王女士家装修出现这么严重的质量问题,确实是他们的责任。前几日,公司已上门商谈过维修事宜,承诺修复所有漏水点。“至于通风时长问题,我们提出的方案是,业主搬出去之前做一次环保检测,维修完毕搬回来之前再做一次。达到相同检测数值,业主即可入住,这段时间在外租房的费用,由公司承担。”

沈主管说,这么严重的装修问题,公司也是第一次遇见,没有相应处理经验。“如果客户对公司的赔偿方案有异议,可以通过法律途径解决,也好让公司有个参考标准。”(记者王伊婧)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