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科教·卫生 正文

宁波新增2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 至今累计报告4例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01月14日 07:07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1月13日,我市新增2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加上10日、12日分别确认的2例,我市已出现4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

  新增病例中,一名是患者温某,女,41岁,四川德阳人,暂住慈溪市,在一菜市场从事家禽销售,1月8日发病。另一名患者赵某,女,59岁,家住江东区,从事餐饮服务,有家禽接触史,1月7日发病。1月13日13时,这两名患者样本经市疾控中心实验室检测均为H7N9病毒阳性。市级临床专家结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结果,诊断这2名患者为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目前2名患者均属重症,在一家综合性医院抢救治疗。这2名患者涉及的6名密切接触者均已被实施医学观察,截至目前,未出现发热或呼吸道症状。

  此前的1月12日市卫生局通报,宁波市新增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患者孟某,男,34岁,安徽省阜阳市人,暂住宁波市鄞州区,在鄞州一菜市场从事水产销售。患者于1月1日发病(发热、头痛),1月8日由于病情加重至宁波市一家综合性医院就诊,1月10日中午收住入院,目前,患者病情尚稳定,医院正积极救治。1月12日凌晨,宁波市疾控中心实验室检测结果为H7N9禽流感病毒阳性。12日上午,市专家组诊断该患者为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经调查,该病例与10日通报的首例病例之间无流行病学关联。截至目前,该病例的3名密切接触者均未出现发热或呼吸道症状。

  前天,宁波市卫生局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县(市)区卫生部门和市级医疗卫生单位全面加强疫情监测处置,提高医疗救治能力,强化部门协作联动,加大公众宣传力度,全力做好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记者蒋炜宁 通讯员陈琼)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