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横跨奉化江的澄浪桥正式开建 预计于明年底建成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01月16日 07:15   【 】 【打印
0

  澄浪桥效果图

  横跨奉化江的又一座跨江大桥———澄浪桥,于昨天正式开建。按照计划,澄浪桥及接线工程,将在明年底完工。待其建成投用,串联海曙、江东、鄞州、东部新城等区域以及铁路宁波站等交通枢纽的整条永达路,将不复有阻隔的节点,像住在潘火一带的市民,就可一路直达铁路宁波站乃至栎社机场。

  据市政前期办有关负责人介绍,澄浪桥及接线工程,起于澄浪小区东南面的澄浪堰路—尹江路交叉口,向东跨奉化江后,再上跨江东南路,落地接香格里拉小区南门外的桃源街。包含主桥、引桥、引路等在内的工程全线,全长约700米,其中跨江主桥长183米,设置双向六车道及非机动车道、人行道,设计行车速度40公里/小时;主桥满足奉化江通航净高5.8米的要求,同时江东南路下穿段机动车道满足通行净空4.5米的要求。桥型上,澄浪桥设计为中承式拱桥,一跨过江,整体风格与在其南、北面的长丰桥、铁路桥相似。

  作为整条永达路的一个关键节点工程,澄浪桥建成后,将使这条东起世纪大道、西至机场路的东西向城市干道,成为一条无障碍干道。目前,在澄浪桥西面的永达路段,已经建成直通铁路宁波站落客平台的尹江路,在建的有夏禹路即含隧道、高架的机场快速干道永达路连接线———该工程也计划在明年底建成;在澄浪桥东面的永达路段,为桃源街、永达西路、永达路以及新打通的“断头路”永达路东段(中兴路东侧支路—沧海路)。

  整条永达路两侧,分布有众多的居民小区。尤其是在澄浪桥东面的飞虹新村、凤凰新村、宋诏桥小区、东莺新村等小区的居民,目前前往铁路宁波站,都要绕路而行;而待澄浪桥建成,就可一路直达了。同时,鉴于连通铁路宁波站与机场快速干道的夏禹路将会与澄浪桥差不多时候建成,这些小区的居民今后前往机场,也会比现在方便许多。

  在更大的意义上,澄浪桥建成并使得整段永达路完全贯通后,还可以大大提升铁路宁波站客流的疏解能力,并方便旅客在铁路宁波站、栎社机场、市客运中心等交通枢纽之间的交通转换。

  需要引起有关方面提前关注的是,从目前澄浪桥东、西两侧现状道路及在建道路的名称看,与永达路或有关联或无关,颇有点混乱。因为分段路名的不一致而导致市民分不清路的情况,此前在通途路以及新打通的“断头路”曙光南路等道路上,均已有显现。像连通兴宁路与桃源街的曙光南路,往北是王隘路、大步街、箕漕街,再往北才有曙光路、曙光北路,很难让市民将其名称与地理位置联系到一起。□记者 程旭辉 通讯员 陈晓艳

稿源: 宁波晚报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