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老方受骗后到银行汇款受阻 又换家银行汇了3万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01月16日 07:21   【 】 【打印
0

  接到诈骗电话后,男子老方匆匆赶往银行往“安全账号”汇钱,被银行职员及时拦住。随后赶来的派出所民警再三告诉他,这是电信诈骗。可老方就是不信,他换了个银行,又往骗子提供的“安全账号”里汇钱。尽管民警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去阻止,可还是晚了一步,老方已向“安全账号”里汇了3万元。当时他还想将另外一张银行卡里的钱也汇入“安全账号”,被民警拦了下来,避免了更大的损失。

  受骗后汇钱被阻止

  前天上午,老方接到了一个电话。对方自称是邮局的工作人员,说有一个寄给他的邮包里发现了毒品。老方是个安分守己的老实人,一听这话就急了,连忙解释说自己绝对没有参与过和毒品有关的事。

  那个邮局的工作人员随后将电话转接到了“宁波市缉毒大队”。电话中,“缉毒警察”告知老方,他确实涉嫌贩卖毒品,要证明清白,需要配合警方调查他的资金情况,要把他的全部存款转入公安局的一个“安全账户”。“缉毒警察”还特意要求他只能通过ATM机汇款,而且要绝对保密。

  从来也没有接触过警察的老方,听对方这么一说,被镇住了。急于澄清事实的他赶紧按照对方的遥控指挥,找到一家银行的ATM机,准备将自己卡里的钱转到“安全账号”中去。银行的职员发现异常后,及时进行劝阻,并立刻报了警。

  海曙白云派出所民警赶到后,告诉老方这是骗子设置的骗局,千万不能相信。经过一番劝说,老方这才离开了银行。

  换了家银行汇了3万元

  民警回到派出所没多久,又接到了另外一家银行的报警电话:“我们这里有个顾客正往骗子账号汇钱,怎么劝说也没用,请民警快来。”民警又匆匆赶去。

  走进银行大堂,民警一眼就认出正在ATM机忙着汇款的就是老方。原来,老方被民警劝阻离开前一家银行后,又接到了骗子打来的电话。电话中,骗子口气十分严厉地告诉他,设置“安全账号”是缉毒警察才能采取的秘密侦查权力,其他警察不能干涉,否则一切后果将由老方自负。听到这话,老方又开始害怕了,于是就换了家银行,在ATM机上给那个“安全账户”汇起了钱。银行的工作人员看他一边操作一边还打着电话,就赶紧过来提醒他不要上当,但老方却连连挥手,不让工作人员靠近。没办法,银行工作人员只得报了警。等民警赶到,他已经将一张银行卡里的3万元钱全部汇了出去。要不是民警及时赶到,他还想将另外一张银行卡里的钱也汇给“安全账号”呢。

 [1] [2] 下一页
稿源: 宁波晚报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