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宁波城市总体规划修改版出炉 今起进入公示阶段

三江片将重点发展西部及北部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01月16日 07:23   【 】 【打印
0

  铁路交通

  规划杭甬城际铁路

  增加甬金铁路、沪甬铁路及甬舟铁路等

  而在铁路规划上,在目前萧甬铁路、甬台温铁路及杭甬高铁的基础上,还将增加甬金(宁波至金华)铁路、沪甬(跨杭州湾)铁路及甬舟铁路和沿海货运通道的规划,并规划杭甬城际铁路,预留甬台温城际铁路,并为远景建设沪甬城际铁路预留通道。

  而什么是城际铁路的概念呢?相关人士也打了个比方,目前上海和南京间除了有京沪高铁,还有沪宁城际,两者运行速度差不多都是250公里至300公里的时速,但相对于京沪高铁,沪宁城际相对更加迂回,经过的沿途县市区更多,列车停靠站点也更多,更加适合中短途旅客出行需求,拉近宁波与周边城市间的时空距离。

  公路交通

  到周边城市有多种选择

  “一环六射”交通格局将发展为“双环十射三疏港”

  随着城市的不断发展,市民对四通八达的交通出行的期待也在不断提升。在公路方面,目前已经形成“一环六射”的交通格局将逐步发展为“双环十射三疏港”。其中,杭州湾跨海大桥第二通道,甬舟高速复线(北仑连接)及连接三门湾大桥的甬台温高速复线及六横高速都将构架出宁波的立体公路交通圈。相关人士表示,也就是说,未来宁波走高速到周边的上海、杭州、舟山、温州等城市都有多种选择,市民出行将更加便捷。

  此外,在城市快速路方面,由东外环路、望海大道-世纪大道、广德湖路、九龙湖大道、机场路、甬金高速连接线、北外环路、通途路、夏禹路、南外环路、鄞州大道、沿海中线、泰山路等道路构成“四横五纵九联”的总体布局。2020年前我市将形成由机场路、北外环路、世纪大道、南外环路组成的快速环线,屏蔽过境交通,环线向外延伸形成放射线,联系高速公路出入口及外围组团,支撑城市空间拓展。记者 范洪 通讯员 叶建明 

稿源: 东南商报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