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老板不肯赔偿受伤工人 自己受伤后才幡然悔悟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01月16日 07:24   【 】 【打印
0

  工人受伤,老板称手头紧张暂时没钱赔偿。受伤工人见状,干脆和丈夫“住”到了老板的家中。矛盾激化。正在僵持的时候,老板自己也遭遇了一场飞来横祸,体会到受伤的痛苦后幡然悔悟,赶紧凑钱赔偿。

  在北仑务工的小夫妻小军和小丽,一起在老黎的工地上干活。半年前,小丽干活时不小心从脚手架木板上坠落,造成腰椎骨折。

  事故发生后,小丽与老黎在当地人民调解委员会的调解之下达成协议,老黎一次性赔偿3万元给小丽。但协议达成半个月后,老黎仍然没有履行协议。小丽夫妻俩多次打电话催讨,老黎都说手头紧张,暂时没钱赔付。

  随后,气急的夫妻二人决定上门要款。小军于是背着小丽来到了老黎家中,要求对方先行支付两万元。

  看着家中的“不速之客”,老黎也激动起来。双方争执不下,矛盾升级。小军索性将小丽背到了老黎卧室的床上,“你不付钱,我们就不走了!”

  小军、小丽就这样在老黎家中“住”了六天,老黎夫妻则被迫搬出去另寻住处。

  僵持一周之后,去年11月底,依然没能拿到钱的小丽向法院递交了起诉状,要求老黎赔偿各项损失共计6万余元。

  法院受理此案后,立即通知老黎进行调解。老黎一听小丽夫妻竟然将他告上法庭,情绪更加激动。“在我家住了一个礼拜,还找我要钱,我一分钱都不会给!”老黎还表示,自己只招聘了小军,从来没有让小丽来工地帮忙,且小丽坠落事故完全是她自己违规操作造成的,与己无关。

  之后的庭审过程中,老黎也依然态度坚决,表示没有任何和解可能。

  谁知,案件还没宣判,老黎却突然给法官打来了电话。电话那头,老黎说话的声音比之前明显低沉沙哑了,听得出来身体十分虚弱。老黎在电话中对小丽的遭遇表示了同情,承认自己之前的态度过于恶劣,现在请求法庭再次组织调解,他愿意出钱赔偿小丽。

  这个电话让法官和小丽都有些摸不着头脑,一番询问才弄清原委。

  原来,庭审期间,老黎到工地监工,不慎被一枚高速飞来的钉子戳进了头部,需要开颅取出。手术后,老黎躺在医院病床上,切身体会到了小丽受的痛苦,幡然悔悟。

  昨天下午,老黎出院后,第一时间到法院与小丽签订了调解协议,承诺10日内支付小丽5万元赔偿款。□记者 黄金 通讯员 董怡 水萍

稿源: 宁波晚报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