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绊到或挂伤行人事件频发生 下垂电线成出行"拦路虎"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01月16日 07:25   【 】 【打印
0

  鄞奉路上下垂和拖地的电线。

  从去年11月1日到昨天,市城管局智慧城管共接到和发现有关电线下垂的案例151起,平均每天两起。电线下垂现象已经成为威胁市民最大的安全隐患之一。昨天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智慧城管目前正在就此事进行专项调研,将努力寻找一个解决办法,给市民的出行解除后顾之忧。

  现象

  有的马路随处可见下垂电线

  据智慧城管中心运行部的陈部长介绍,电线下垂共有两种情况,一种是拖地的,另一种是垂在半空中。这两种情况,都会影响市民的出行。

  昨天上午,记者在兴宁立交桥江东南路下穿通道看到,从桥上垂下来三根电线,其中有一根正垂在路中间,过往的机动车纷纷避让,用险象环生来形容一点都不为过。据一名司机介绍,这三根电线存在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刚开始都拖在地上,被公交车挂断了两根。后来被人将没有断的一根放在了马路中间,小车还可以躲过去,大车躲不过去,就这样压着过去。“也不知道这些电线有没有用,反正这么长时间也没人来管。”出租车司机董师傅说。

  在海曙区鄞奉路上,路两边的电线杆子和树上,到处都是这种电线,有的被人盘了起来挂在半空中,还有的就放在地上。一名环卫工人告诉记者,这些下垂的电线已经有两年多了,一直没有人来修过。

  问题

  一把电线有十多个产权单位

  这些下垂的电线,就像一个“拦路虎”一样,随时在威胁着市民的安全。智慧城管相关负责人介绍,下垂电线伤人的事情时有发生。去年9月份,一名市民骑电动自行车上班时,被下垂的电线挂伤了脖子。被绊到摔伤的事件也时常发生。还有的下垂电线影响了车辆的运行,甚至有车辆为避让下垂的电线而发生交通事故。这些事故发生之后,由于电线的权属单位复杂,受害者要想维权很难。

  陈部长告诉记者,下垂电线有多种情况。一种是拆迁地块,原有的电线已经不用了,但是电线没有拆除。另一种情况是电线原有的功能发生了改变而被遗弃,天长日久,发生下垂。还有的是一些私拉乱接的电线,不用之后被人遗弃等。

 [1] [2] 下一页
稿源: 宁波晚报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