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宁波今明天气继续晴好 正是节前洗晒好日子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01月16日 07:26   【 】 【打印
0

  昨天阳光明媚,江北庄桥书法家协会的会员到农村现场“送春联”,村民笑得很开心。记者张柯通讯员刘红霞

  春运第一天,宁波继续晴好为主。但今明早晚仍是寒气逼人,而午后最高气温均能上升至12℃左右。

  相比前一日,昨天我市上空云系进一步减少。午后市区最高气温达8.6℃,但早晨最低气温却因为夜间辐射降温的增强而低至-1.2℃,各县(市)区的最低气温也基本都在冰点以下。

  本周阳光一天比一天好,空气也是持续清新,昨天全市近20个监测站点的空气质量均在良好以上,其中一半以上达优。

  春运拉开帷幕,中央气象台预计,春运前期我国天气局势总体来讲并不“剧烈”,但局部地区仍有可能出现低温雨雪及雾和霾天气。昨天早晨到上午,我国中南部部分地区就出现了能见度不足500米的浓雾。

  市气象台预报,今天我市晴到多云,明天晴到多云。今明市区最高气温12℃,最低气温0℃—1℃。今天平原地区偏北风3级,明天西北到北风3—4级。这种天气正是春节前洗晒的良好时机。

  冬季冷空气活动频繁,周五前后东海南部和南海海域先后有7—8级、阵风9—10级大风,行船需注意。

  中国气象局前天召开新闻发布会透露,截至本月12日,这个冬季全国平均气温偏高0.6℃,如果这个趋势持续下去的话,今年冬季有可能成为一个暖冬。

  按照气候统计标准,全国气温偏高0.5℃以上,就是暖冬。国家气候中心的专家表示,这个冬季我国偏暖的主要原因是,北极的冷空气对东半球的影响比较弱。冷空气主要集中在北极地区,不时向极地外地区扩散,入冬以来已有两到三次大规模向极地外扩散,基本上扩散的区域是西半球。而目前北极极地冷空气状况没有太大的改变,但后期会有一定调整。

  也就是说,在这个冬季后期出现强冷空气或春季时出现倒春寒的可能性还是存在的。□记者 陈胜男

稿源: 宁波晚报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