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节前汽车保养进入高峰期 避免扎堆最好提前预约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01月16日 07:28   【 】 【打印
0

  近期,4S店内检修的车辆很多。记者王勇摄

  为确保春节假日期间有个好的车况,许多有车一族近期都忙着对爱车进行维修保养。记者昨前两天采访了解到,近期甬城各大汽车4S店和汽车修理厂都已早早进入节前保养和维修的高峰期,不少汽车4S店的保养、维修业务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排队现象。

  “本想着现在离春节还有点时日,我提前去做个汽车保养。结果没想到排队就排了一上午。”1月12日,家住海曙的朱先生特地把他的爱车开到位于江北环城北路上的4S店,结果发现4S店里来保养维修的顾客已经比平时多了许多。

  前天下午,记者来到下应北路看到,那里的一些汽车品牌4S店,同样有保养维修的排队现象。经初步询问,这几天,这一带平均每家4S店每天都有三四十辆汽车前来做保养、维修。

  “元旦过后就意味着节前保养维修进入了高峰期,与平时相比,量会增加两三成。”下应北路上一家汽车4S店客户经理卢先生告诉记者,“车主们的用车意识近年来逐年提高,考虑到春节期间用车频率较高,很多车主会在节前对爱车做个检查。”

  记者在鄞县大道的几家4S店和汽修店里,看到的也都是一片忙碌的景象。

  为了应对节前售后保养扎堆的现象,大部分汽车品牌4S店都已经提前采取了措施应对。一家大众4S店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在元旦前就已经陆续通过电话、短信方式通知车主进行保养,以错开春节前夕的高峰时段。常走高速的车主,我们的客服都会发短信提醒他们为了春节开车安全和方便进站检修一下。”

  采访中,一些维修师傅告诉记者,车辆赶在节前来4S店做保养的项目主要包括安全检测、四轮定位、喷漆等。另外一些车主为了让汽车更加光鲜,会到店做一些更换挡泥板、脚垫和内饰清洗等常规汽车美容项目。

  “简单的保养基本能在半天内完工,但因为车多,等的时间就比平时多一个小时左右。但若需要做油漆、钣金等维修,则至少需2天以上时间。对于一些要大动干戈的事故车,年前提车有点难。”一位4S店的客服表示,其实有的汽车小故障可以就近寻找正规汽车维修厂进行维修。

  节前售后保养服务是一块大蛋糕,大多数本地汽车4S店都推出了不同程度的优惠活动。如,一些汽车4S店推出了节前保养套餐还可享8折优惠,更换防冻液则享免50元工时优惠,机油保养套餐9折销售等活动。

  一些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按照往年经验,节前的最高峰一般要到这个月中下旬。

  业内人士建议,近期想保养维修汽车的车主,最好提前预约,以免临近春节遇到维修保养高峰需长时间排队等待。每天修车的高峰段一般是9:00至11:00和14:00至15:00,车主可以赶早或者赶晚(可选择第二天取车)前去4S店做维修保养。

  此外,车主可将一些维修放在节后。比如一些车主的车辆需要理赔,不妨在高峰期间先定损,节后再去维修。除此之外,如果新车已行驶2500公里左右,进行过第一次保养而没到第二次保养的时间,就可放在节后保养,或者到其他城市进行保养,一般大型4S店都会有网络联系,可以很方便地调出车子的资料,及时为你做好保养。□记者鲁威

稿源: 宁波晚报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