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骗子眼里"单纯的"可不止汤唯 精明的宁波人也屡上当

去年,我市几乎每天都有人遭遇电信诈骗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01月16日 07:39   【 】 【打印
0

  1月11日,知名女星汤唯遭遇电信诈骗,被骗21万元。此事被传得沸沸扬扬。

  记者从警方获知,去年是宁波电信诈骗案件集中爆发的一年,几乎每天都有发生。为此,商报专门罗列了三种典型的电信诈骗案件,再次提醒大家谨慎防骗。

  邮政来电“包裹里有毒品”

  他将3万元转入骗子账户

  35岁的方先生在海曙一家企业工作。1月11日上午,他接到了一个陌生来电。对方声称是邮局工作人员,说方先生的一个邮包里有毒品。

  “邮局”随后将电话转接到“宁波市公安局缉毒大队”。“警官”告诉他,为了证明清白,需要调查方先生的资金情况,要求他把全部存款转入一个“安全账户”。

  挂了电话,方先生开始在网上查找那位“警官”的电话,号码显示确实是公安局的,可他还是有些不放心,又打电话到白云派出所咨询。值班民警十分肯定地回答:“这是骗子,千万不要去理他!”

  这下,方先生不知所措了,“到底该信哪个警官呢”。

  就在这时,骗子的电话不断打来催促。方先生只好到附近一家银行,往“安全账户”先后汇了3万元。

  方先生通话时间较长,引起工作人员的注意,“是骗子,不要汇钱啦!”方先生这才回过神来。

  警方提醒

  此类骗局,骗子通常冒充邮局、医保中心、电信公司等单位,称你的账号出现异常。获取信任后,他们会以配合调查等理由,催促你转移资金,把钱汇到所谓的安全账户或要求开通网银、索要密码等账户信息。请记住,如有以上情节发生,那一定是诈骗,应立即挂断电话,不要理睬。如果不放心,可以与电话中涉及的相关部门联系核实,或直接拨打110。

 [1] [2] [3] 下一页
稿源: 东南商报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