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骗子眼里"单纯的"可不止汤唯 精明的宁波人也屡上当

去年,我市几乎每天都有人遭遇电信诈骗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01月16日 07:39   【 】 【打印
0

  去年12月底的一天,徐先生收到一条短信:恭喜您被《爸爸去哪儿》栏目组抽中为场外幸运观众,您将获得88000元人民币及苹果笔记本电脑一台。

  徐先生喜出望外,立刻上网查询。输入身份证号、手机号及短信中的验证码,果然“中奖”了。

  他按照网页上的热线电话去咨询如何领奖。就这样,在“工作人员”的步步诱惑下,他先后汇出了2800元风险抵押金、8800元个人所得税,还有17600元用以激活收款银行卡。

  之后,对方还要他再打1万多元激活银行卡。徐先生这才意识到被骗,向鄞州中心派出所报案。

  警方提醒

  这类骗术的手法主要靠大量发送中奖短信,广撒网,钓大鱼。对方可能冒充成税务部门、财务部门或借用热门电视娱乐节目的名头,以高额奖金、丰厚奖品为诱饵,诱骗受害人缴纳“保证金”、“税费”等。看到这种短信,最好直接删掉,不要回拨电话。记者 陆麒雯 通讯员 陈立 陈铭

稿源: 东南商报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