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为骗取工伤赔偿费 不惜故意把自己手臂砸成骨折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01月16日 08:32   【 】 【打印
0

  为了骗取工伤赔偿费,他不惜用起“苦肉计”,故意找人把自己的手臂砸成骨折,再让同伙假扮“亲属”找老板索赔。近日,这起荒唐的诈骗案在江北法院公开审理。

  去年年底,来自象山的赖某假意介绍方某到本地的一处工地打工。上午还在熟悉工作情况,中午李某便带着人找到了方某,三下五除二,将方某的左手臂砸成了骨折。

  直到下午,方某寻机从工地架子上跳下,假装摔倒摔伤手臂,才在工地负责人的护送下送至医院救治。工地负责人先行支付了初步的治疗费用,但未曾想,好戏才刚刚上演。

  早上,赖某送方某去工地的时候估计忘记介绍,自己还扮演着方某表姐夫的角色,而年长些的王某则冒充方某的父亲,两人配合无间,到了医院就又是紧张又是责备,迅疾还决定要回老家治疗,要求工地一次性给予工伤赔偿。工地负责人看看方某的伤势,当场答应两位“亲属”,并支付了人民币1万6千元作为补偿。

  五天以后,赖某再次通过私人关系,将手臂尚未复原的方某介绍到了一处安置房工地打工,而这一次这两位“亲属”索要的一次性工伤赔偿是4万元。

  工地负责人怀疑被骗并报警,警方在宁波大学附属医院将被告人方某、赖某一并抓获。案发后,被告人方某、赖某赔偿了被害人沈某人民币16500元,赔偿被害人胡某人民币7000元,已获得二人谅解。案件经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方某、赖某行为已经构成诈骗罪,分别判处二被告人有期徒刑八个月,缓刑一年,并各处罚金人民币三千元。这一伙被告人费劲心机的自编自导自演了一出闹剧,不仅结局是竹篮打水一场空,还害得自己吃上了“牢饭”,真是太吃力不讨好了。(宁波日报 记者单玉紫枫 通讯员孙乔)

稿源: 宁波日报网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