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春运大幕今日拉开 节前坐火车请乘客提前取票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01月16日 09:04   【 】 【打印
0

  今天起,2014年春运大幕正式拉开。昨天下午,铁路宁波站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了铁路方面节前春运准备情况以及旅客到宁波站需注意的问题。

  昨天下午,记者在铁路宁波站南广场看到,这里的人流已比前几天增加了不少。售票大厅里,几乎每个窗口和自动取票机前都排起长队。记者观察到,从排上队到取到票,要30分钟左右时间。

  据介绍,目前车站每天旅客发送量已经超过4.2万人次,比平时增加三成。从预售票情况看,1月25日到节前几天,客流量可能会突破6万人次,这又将创造宁波铁路史的新纪录。

  截至昨天下午,互联网、电话等渠道已售出节前宁波站车票超过43万张,其中有18万张车票未取。随着短途出行客流高峰的临近,窗口的取票压力会更大。

  对于旅客比较关注的二代证直接刷证进站乘车功能,车站方面表示,目前正在进行联网调试,预计节前该功能能够推出。不过,能支持二代证刷证进站功能的车次大多是高铁动车组列车。因此,还是建议旅客先到代售点窗口取票或夜间到车站窗口、自动售票机取票,尽量避开白天的出行高峰时段。(记者 范洪 通讯员 邬世权)

稿源: 东南商报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