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堆满鞋子等易燃物品 龙湾银都"地下仓库"有隐患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01月16日 09:04   【 】 【打印
0

  去年12月15日,广州堆满鞋子、衣服的建业大厦发生火灾,造成4000多万元的损失。随后,家住海曙朝阳新村的网友“@宁波丑牛”曾在微博上写出了自己的忧虑:广州火灾牵动人心,作为宁波协港鞋城附近小区居民感同身受,我们已经沦为了堆鞋的仓库了。

  12月27日,小e来到朝阳社区了解情况。朝阳社区临近望湖市场,不少住户都在望湖市场做生意,或者自己做淘宝的。其中龙湾银都A、B两座总共有290户,其中56户为出租户,约有30户人家都是将房子租来后当仓库用的。小e在A座7楼拐角推开安全楼梯的门,发现原本的楼道已经被满满的纸盒给堵住;在A座11楼,周先生正在整理堆放电梯前的货物。

  “有很多租户还是人货混住的,也没有任何的消防措施,安全隐患非常大。”龙湾银都业委会王副主任告诉小e,龙湾银都小区的“地下仓库”是通过占用防空用房、公共走廊、地下车库和放置工具的微机房来进行改造的,占地面积共800平方米。

  据了解,龙湾银都业委会、社区和物业三方曾于12月23日联合发了一份通知,要求将货物堆放在楼道、安全通道上的业主在3天内把货物清理干净,否则物业将强行清理。

  今年1月14日,浙江温岭的火灾再次给我们敲响警钟,网友“豆戈”昨天@民生e点通:“看到这个不幸的消息(温州一鞋厂发生火灾),我又想到了宁波三市桥附近那个鞋城了……”

  时间过去半月有余,这个小区的地下仓库是否依旧存在呢?昨天,小e再次来到龙湾银都小区进行实地查看。

  据业委会王副主任介绍,1月6日下午海曙区区长吴胜武特地针对此事在海曙区政府召开了专题会议,参与此次会议的有海曙消防大队、安监局、南门街道党工委、龙湾银都业委会及物业管理处。吴胜武在会议上要求小区物业在1月25日将所有的“地下仓库”腾空。

  “1月6日当天我们就在小区的公告栏以及每个违章搭建的地下仓库张贴了告示,要求这些仓库的主人在20日之前搬走。但今天已经是15日了,真正在搬走的租户几乎没有。”王副主任说。

  在地下停车场,小e正好遇到搬货的工人,对于“20日之前必须将仓库全部清空”一事,该工人说,“我们不搬啊!老板没有告诉我,我是来拿货去市场的。”

  小e来到最大的L形的地下仓库,这个仓库不仅占用了地下车位更是侵占了整条消防通道。小e走进去发现,消防通道已经空了出来,但其他位置还是摆放着大量的文化用品,但两头的门依旧被锁住。“这样的清空有什么用,消防通道依旧不通。”王副主任说。

  永成物业龙湾银都管理处钱主任先以公司有事为由,拒绝了小e的上门采访要求。昨天下午,小e再次通过电话联系钱主任,对方一言不发直接挂了小e的电话。截至发稿前,小e虽多次试图与钱主任取得联系,但始终未果。

  宁波民生e点通舒芦丹陈结生

稿源: 东南商报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