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2014年新春文化大餐昨出炉 千余项活动可供选择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01月16日 09:03   【 】 【打印
0

  2014年新春文化大餐昨日新鲜“出炉”!记者获悉,在春节期间,我市将有三大系列千余项文化活动可供市民选择。有兴趣的市民不妨留意一下,看看自己喜欢的文化项目在什么时候什么地方上演。

  记者了解到,宁波市委宣传部、宁波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和宁波市文联定于2014年春节期间,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推出一大批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要求、为广大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文化产品,实施一系列的文化服务项目,开展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人民群众乐于参与的文化活动。

  届时,我市各文化单位安排了多项洋溢浓浓年味的特色活动。这些活动主要由“文艺汇演、展览展示、电影欣赏”三大系列千余项活动组成,广大市民将在欢乐、喜庆、祥和、文明、健康的氛围中欢度春节。

  据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新闻发言人韩小寅介绍,我市2014年春节文化活动雅俗共赏,参与性强。据他介绍,这些活动中既有高雅艺术鉴赏,又有大众喜闻乐见的民族传统文化展演;既有专业剧团的演出,也有老百姓自编、自演、自乐的节目;既有较大规模的广场舞台综艺演出,也有各街道社区自发组织的小型民间文化展示。

  韩小寅说:“和往年相比,今年的春节文化活动面向基层,服务群众,送文化与种文化并举,广大民众从文化旁观者成为参与者。”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各演出团体严格遵照中央八项规定,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在基层演出都自己解决吃住,务求节俭安全。

  演出好戏连台风格迥异

  1.中山广场:甬剧越剧免费看

  在中山广场热热闹闹免费看演出已成为我市一项文化传统,今年2月2日至5日连续四天,广大市民将在广场上欣赏到戏曲节目。

  2日下午,由宁波市甬剧团带来甬剧《陆雅臣卖妻》;3日下午,宁波市小百花越剧团将演绎越剧《折子戏专场》;4日下午,宁波市甬剧团推出甬剧《折子戏专场》;5日下午,鄞州区咸祥嵩江越剧团将献上越剧经典《祥林嫂》。

  2.逸夫剧院:“天然舞台·新春天天演”

  2月4日、5日下午1:30,余姚市姚剧团将分别献上经典剧目姚剧《状元乞丐》和《白蛇前传》。2月7日、8日下午1:30,余姚越剧团将献演传统越剧《玉堂春》和《王老虎抢亲》。

  3.宁波音乐厅:爱乐之春琴声飞扬

  2月5日~28日,宁波音乐厅将举办十多场音乐会和钢琴演奏会。其中,包括2月5日的“为了爱之春”新年音乐会,2月9日、10日、12日,宁波市教师管乐团新春音乐会连演三场,2月11日的“爱乐之春·筝情贺元宵”韵乐琴筝馆专场音乐会等。

 [1] [2] [3] 下一页
稿源: 东南商报   编辑: 郭静